两岸名家齐聚泰山论道 书画艺术展览传承道脉

2018-10-14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13日讯 10月13日下午,2018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如期举行。本次大会由泰山论道——“天人合一”、两岸名家书画艺术展、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吾角大师热贡唐卡展三部分组成。

  泰山论道——“天人合一”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团结,延续民族传承道脉,以“天人合一”为主题的泰山论道,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大形式,由蒋孝严、李家祥、王明鉴做致辞,陈来、廖彬宇、刘宏毅、高嗣做主题演讲,何静江、于钟华、李洪、曾凡朝等嘉宾齐聚论道,并就“敬天祈福”与“修己得福”的关系,从易、儒、道、书等角度展开深入阐释和探讨,充分强化了文化自信与精神信仰构建,挖掘传统文化汲养作用,充分体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名家艺展 助力祈福

  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脉,本次活动一大创新便是邀请张自强、常朝晖、荆向海、陈谊芝、杨枫等多位两岸名家进行书画艺术展览,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妙趣横生的写意国画,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大会还特邀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国家级传承人夏吾角先生带来“精品唐卡展”。唐卡作品色彩鲜明、璀璨夺目,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观众驻足流连,引发发自内心的虔诚和敬仰之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