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胶东南北,潍日高速今日正式通车!

2018-11-0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潍日高速通车仪式在潍坊市诸城龙都收费站举行

潍日高速是山东省里程最长的新建高速公路

日高速途中,还建有山东省首批“中置式服务区”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赵晓丹)1日,潍日高速通车仪式在潍坊市诸城龙都收费站举行。记者了解到,潍日高速是山东省里程最长的新建高速公路,其通车将结束潍坊与日照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窘境,使得两地的行车时间由原来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据潍日高速项目第二合同段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一公司李军华介绍,潍日高速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全长152公里,线路占全省2018年建成通车里程的65%。该工程于2016年4月开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最终实现提前2个月通车,用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向社会各界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过程中,中建八局一公司曾创下了56天时间完成一座大型互通立交枢纽的跨线施工的壮举。项目在建设中采取了多种新工艺、新举措,并专门建立了VR实景体验馆,用BIM+VR技术将复杂节点实体化、可视化,进而有效指导现场施工,并用浸入式全景体验的方式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潍日高速途中,还建有山东省首批“中置式服务区”。记者在安丘服务区看到,新型服务区充满了人文气息和“网红”气质。据中建八局一公司装饰项目负责人程歆介绍,项目团队在室内设计过程中,将当地极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与整个空间的暖灰色调相融合,营造空间舒适感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安丘的文化历史。

  此外,服务区还增加了茶吧、文化长廊等多处休闲空间,打破了以往服务区功能的乏味,实现了将服务区升级为物流型、旅游型、休闲型服务区等综合服务空间,打造高端商场的舒适感。

  山东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成,日照市市长李永红,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山东高速集团、中建股份、中建八局、中铁四局、中建山东投资公司、中建八局一公司等相关单位出席通车仪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