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年底前计划推出部分经适房 5年内不得交易

2018-11-08 10:03: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昨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活动,就我市住房保障工作与网友进行交流。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住房保障7986套(户),完成任务目标的114%。另外,我市计划今年年底推出部分经适房进行公开销售。

  年底前计划推出部分经适房

  陆杰荣在网谈中介绍,目前,我市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大约有300户左右,可到户口所在区住房保障部门查询家庭得分,待销售公告发布登记结束后将统一进行计分排序并向社会公布。我市目前部分在建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尚不具备销售条件,正在督促相关区加快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待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将在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等相关媒体发布销售公告,公告内容包括销售套数、销售均价等具体内容。目前计划今年年底前推进部分经济适用住房进行公开销售。

  据悉,按照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相关政策规定,自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应当将购房时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今年住房保障任务超额完成

  记者从网谈中获悉,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7.5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2018年,我市继续扩大货币补贴范围,将市内六区租赁补贴的收入标准调整至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10元,进一步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新增货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7000套(户),其中实物保障4000套,新增租赁补贴3000户。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住房保障7986套(户),其中实物配租4342套,发放租赁补贴3644户,完成任务目标的114%。

  已开工建设人才公寓80万平米

  2018年,我市继续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人才公寓约80万平方米、基本建成约75万平方米。经落实,市本级现已筹集长沙路项目、海岸馨园项目等人才公寓,均为租赁型项目,目前市本级暂无产权型人才公寓建筹项目。市南区因土地资源紧张,以及城市规划和产业发展定位等原因,实物建设人才公寓的确存在较大困难,下一步将通过向其他区市购买人才公寓,从市场存量商品住房中采取投资购买、租赁、团购等方式筹集人才公寓,或通过货币化补贴等方式,解决人才住房问题。

  据悉,城阳区现有磊鑫河畔阳光、南车人才公寓、水清花都人才公寓等项目在建,具体房源信息和分配时间,可向城阳区人才公寓建管部门和人社部门咨询。

  市北两处人才公寓开始分配

  陆杰荣表示,由于筹集人才公寓数量有限,区(市)筹集的房源需根据“高端优先”、“逐步解决”原则,由区(市)根据房源筹集和引进人才的需求情况,制定具体分配条件。本次市北区公开销售的万科未来城和海信绍兴路两处人才公寓,暂定面向1-4层次人才分配。下一步,市北区将逐步扩大人才公寓销售范围,力争尽快解决广大人才住房问题。根据相关规定,人才公寓应按照“属地解决”、“就近安排”的原则,主要面对区(市)、功能区引进的人才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符合规定条件的各类人才分配。市北区筹集的人才公寓,应优先面向市北区引进人才分配;分配后如仍有剩余房源,可面向其他区市分配。(记者吴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部山区11处红色遗址“原汁原味”保护修复逐步推进

    QQ截图20181107101805.png

    截至目前,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张北华居住旧址(上降甘村)保护展示工程、尹家店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纪念地保护展示工程已经竣工并验收完成。原标题:凝聚红色力量 引领绿色发展 南部山区11处红色遗址“原汁原味”保护修复逐步推进[详细]

    11-07 17-00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全员上路查违法,已拘19人行动还在继续

    VCG111126364234.jpg

    进入11月以来,济南交警全员上路,组织了一次长达一个月的平安16号严查行动。11月5日14时,民警在华阳路查获一辆牌号为鲁A***FF的小型汽车,驾驶人索某波经呼吸检测酒精含量为10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详细]

    11-08 10-10齐鲁壹点
  • 历山路热网改造完毕 沿线预计8日达标供热

    QQ截图20181107102805.png

    自8月11日历山路沿线热力管网升级改造开工以来,工程进度就一直广受关注。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管网升级改造已经完工,并进入热调试阶段,预计8日达标供热。同时,关于市民关心的路面恢复问题,济南热力集团近日将对施工路段进行整改,...[详细]

    11-07 10-29大众网
  • 四部门发文!济南出台政策奖补遗体捐献者

    11月7日,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财政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遗体捐献者实施奖补政策的通知》。济南户籍的遗体捐献者可获4000元奖补金。[详细]

    11-08 09-52大众网
  • 齐鲁云商获评山东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天桥区仅此一家

    7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了解到,2018年省级创业示范平台评审结果于近日公布, 齐鲁云商成为济南市天桥区唯一一家被认定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详细]

    11-07 17-00大众网
  • 秋衣秋裤穿起来!今日立冬,济南最低气温仅5度

    VCG111175327480.jpg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济南市最低气温仅5度。济南本周下了两天雨后,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市民依然需要带雨具出行,注意保暖。 [详细]

    11-07 10-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