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部长谈14家酒店被曝卫生乱象:企业应加强自律

2018-12-11 08:41:00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12月10日,“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企业家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谈及此前被曝光的14家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一事,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会上说,出现卫生问题会对企业信誉造成极大损害,企业应加强自律。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 中国旅游研究院 图

  雒树刚在会议中指出,在旅游业发展的过程中,龙头企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作用。同时,他强调,行业龙头企业既要做发展的带头人,也要做自律的带头人。

  雒树刚表示,对于旅游企业来说,不仅要增强自豪感,也要增强自律感。他提到,企业维护自身荣誉需要政府提供环境支持,更需要企业加强自律。

  雒树刚指出,14家酒店被曝出卫生问题就是对企业信誉的极大损害。因此,企业要兼顾自豪感和自律感。

  据了解,11月14日晚,微博网名为“花总丢了金箍棒”的博主发布视频,曝光14家五星级酒店存在严重卫生问题,涉及喜来登、香格里拉等知名酒店。

  据文化和旅游部12月3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将于近期派出督导检查组,赴被曝光酒店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而在此之前,文化和旅游部已责成北京、上海、福建、江西、贵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协同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对此事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中新经纬)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首例!济南人脸识别扩容,骑车逆行也抓拍!别被逮

    a671d332ca8749d18ded323e8a625534.jpg

    济南市二环东路与华龙路路口以北虽然有“严禁逆行”的警示牌,还是有骑车人逆行。据悉,从11月中旬试运行至今20多天内,已经先后有300多名违法逆行的骑车人被抓拍识别。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前11个月,济南已经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1万起,并同步在路口违...[详细]

    12-11 08-31生活日报
  • 济西湿地 跑马岭射击狩猎中心…你想了解的泉城旅游都在这儿了

    20181210064718995.jpg

    12月9日,在作风监督面对面节目中,相关部门针对明湖秀、景区暗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2016年,济南市民小王利用明府城老城区得天独厚的泉水和四合院优势,运营起了泉水民宿。[详细]

    12-10 08-53济南时报
  • 济南东站预计月底开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W020181210286261579089.jpg

    济南东站造型屋面像太阳,裙房像浪花,象征“日出东方”。9日上午,记者来到候车厅,发现瓷砖已基本铺设完毕,卫生干净整洁,观光电梯基本就位,即将安装候车座椅,闸机也已就位。[详细]

    12-10 08-53齐鲁壹点
  • 济南市民洗澡丢31万名表,店方:不确定是在会所内丢的

    11月24日晚,济南市民车女士和朋友到浅深休闲会所济南天桥店洗浴,把衣服和价值31万元的百达翡丽表放在了储藏柜里,没想到第二天离开时发现柜子里的表不翼而飞了。由于比较劳累,车女士在店里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中午当她去取手表时,却发现柜子里的手表不见了。[详细]

    12-11 08-41齐鲁壹点
  • 济南飞来110多只天鹅,飞走76只,别去打搅留下来的

    入冬后,许多冬候鸟开始从北方往南迁徙,济南也成为它们的目的地之一。济南市林业局森保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来济南过冬的天鹅多数是从西伯利亚或西北地区飞来的。”  近年来,济南郊外的许多湖泊、湿地都曾发现过天鹅的身影,很多摄影爱好者就曾在章丘的白云湖、大...[详细]

    12-11 08-40齐鲁壹点
  • 低温天气再冷两天!小雪过后,济南最高温或再攀上10℃

    最近几天,南方接二连三下大雪,济南却是太阳高照,最高温也重回0℃以上。其中,枣庄、临沂、日照和烟台有大雪局部暴雪(降水量5~10毫米),菏泽、济宁、泰安、莱芜、潍坊、青岛和威海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降水量2~5毫米),济南、淄博和东营有小雪。[详细]

    12-11 08-3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