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脱欧”民众勒紧裤腰带?英一年倒闭上千餐厅

2018-12-18 10:1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沈敏

  据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17日发布的数据,英国在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的一年间,共计1219家餐厅倒闭,比上一年多近四分之一。行业不景气,与英国消费者因为脱离欧洲联盟前景不明而“捂紧钱包”相关。

  在这一年中,“卡卢乔”“普雷佐”“杰米意式”“斯特拉达”等知名连锁餐厅在英国均有门店关门结业;而且,餐饮界消费“几乎没有需求回升的迹象”。

  马施云事务所重组与破产业务主管杰里米·维尔蒙特说:“餐厅界倒闭现在处于高发水平,影响可见于各大城镇的几乎每一条商业街道。”

  维尔蒙特总结餐厅倒闭数量增加24%的原因:“在‘脱欧’不确定性和利率升高的影响下,消费者似乎打算勒紧裤腰带,谨慎花钱是第一反应。”

  英国2016年夏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民投票,多数民众选择“脱欧”。英国确定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但英国政府和议会迄今没有就英欧未来经贸安排达成一致意见,使在英企业对“脱欧”后前景心生忧虑。

  英国上月的消费增速为一年多来最低,零售业尤其担心即将到来的传统消费旺季圣诞节假期表现惨淡。拥有英国最大体育用品零售商“体育引领者国际公司”的企业家迈克·阿什利13日说,11月销售额“糟糕到不可思议”。

  马施云事务所说,除了“脱欧”因素拖累业绩,英国餐厅同时面临英镑疲软导致薪资、食品与饮料价格上涨的压力。

  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1907年在英国伦敦创建,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跨国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现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起步价9元,首单零元!首批新能源网约车泉城持证上岗

    与此同时,智慧交通信息化管理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将对每辆车进行实时监控,确保运营安全。据了解,目前新能源网约车司机招募正在进行中,其中前二百名签订协议,即可享受每天保底四百元收入的特殊政策。[详细]

    12-18 10-49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千年芙蓉街向北伸展,将连体大明湖

    芙蓉街在“疗养”的同时,与芙蓉街相连的周边老街巷也在悄悄发生变化。28日下午,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也来到东花墙子街,对街东侧的老建筑进行设计上的沟通。[详细]

    12-18 09-14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
  • 一枚印章管审批!济南商河县挂牌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

    17日上午,济南市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商河县正式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审批新模式。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商河县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要一步。[详细]

    12-18 10-49闪电新闻
  • 时隔4年济南非营利民办园重回指导价 最高限价标准由各区确定

    (记者王晶)12月17日,市发改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规范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的通知》,通知规定,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可收取保育教育费(以下简称保教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除上述收费项目以外,不得以各种名目增加收费项目。[详细]

    12-18 10-49济南时报
  • 芙蓉街又现清代石板路

    继挖出一处新泉、一段暗渠、一段老街之后,今天下午,芙蓉街北端的文庙门口又发现一处古石板路遗迹,专家初步判断这是清代的古路。明府城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施工中,将把文庙周围现有的栅栏全都拆除,把这处新发现的石板路保护起来,将来作为一处彰显济南...[详细]

    12-18 10-50济南日报
  • 湮没数十年,济南“小明湖”未来或重现

    《济南市志》收录的1911年济南城区图,圈中水域应为“小明湖”。在多层住宅拆除更新上,确定了历史街区内肌理变化较大区域,对其中多层住宅提出了远期拆除更新建议,特别是文物、历史建筑周边的多层住宅。[详细]

    12-18 10-5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