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下院议长打乱首相计划 脱欧进程恐再延长一年

2019-03-20 09:39:00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原标题:英国下院议长打乱首相计划 脱欧进程恐再延长一年

  梅首相的脱欧协议方案遭英国会退回。(图:路透)

  海外网3月20日电 在英国下院议长伯科(John Bercow)阻止脱欧协议第三次在国会闯关之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或将寻求长期延长英国的欧盟成员资格。英国政府知情人士透露,首相梅正准备致函欧盟,正式请求将脱欧期限延后9至12个月。

  据彭博社(bloomberg)19日报道,特蕾莎·梅21日将与欧盟领导人举行峰会,如今情势似乎迫使她不得不请求延后脱欧大限,可能延后一年以上。特蕾莎·梅原本计划20日前第三次将脱欧方案交付国会表决,若表决通过,她将要求欧盟将脱欧大限延至今年6月。然而,伯科18日援引1604年的规定,即国会不能反覆表决相同议案,挡下了国会第三次表决脱欧协议,除非大幅修改协议内容。伯科表示,下议院能在12日二次表决脱欧协议,是因提案明显不同。

  英国下议院议长伯科被英媒称为“脱欧毁灭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英国内阁官员们私下指责议长滥权为亲欧盟派提供更为温和的脱欧方案,并表示,在本周四(21日)的欧盟峰会之前,不太可能再次就梅的协议方案进行投票。届时首相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将不得不要求延迟脱欧最后期限,而这个期限可能持续数月,甚至超过一年。

  英国《太阳报》援引梅政府消息人士称,梅正在起草一封致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函,正式要求延迟脱欧期限9至12个月。虽然欧盟已经排除了重新启动脱欧协议谈判的可能,但他表示,欧盟可以考虑修改单独的协议,以确定未来的英欧关系。

  脱欧已变成“拖欧”。(图:路透)

  比利时表示,欧盟峰会可能不会针对英国延后脱欧做出最终决定,一切都取决于英国之后的情况。欧盟官员也透露,各国领导人可能不愿在峰会上达成新协议,因层级较低的官员没有时间在事前进行更多磋商,因此允许英国延长脱欧期限是可能性最高的结果。

  而对于英国欲延长脱欧期限,法德则表达了强烈不满。法国欧洲部长就表示正在与欧盟伙伴讨论是否阻止英国退欧延迟。德国方面则对英国政府发出严厉警告,要英国方面勿要热衷于抽象讨论,而要看清严峻局势避免无协议脱欧。

  如果欧盟批准延后英国脱欧最后期限,英国可能须投入1亿多英镑,参加5月底的欧洲议会选举。英国国会也须决定要如何打破僵局,选项包括跨党派支持这项“软脱欧”协议、二次公投或国会改选。(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明难开,市民买车仨月没装上充电桩

    济南市民李女士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三个多月了。国家电网的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车位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所以需要物业开具允许施工的证明。张先生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但“物业不能随便出具相关证明”。[详细]

    03-20 09-35鲁网
  • 共享单车原则上不再收押金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退押难问题沸沸扬扬,如今对这一问题的管理办法即将落地。在汽车分时租赁、也就是共享汽车上,规定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详细]

    03-20 09-29鲁网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20 09-2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人民日报:济南严监管确保扶贫款真落实

    人民日报山东创新监督手段,严查帮扶走过场、政策不落地大数据助力扶真贫真扶贫 2018年,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向33个重点督导县市区集中交办两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并进行督办。[详细]

    03-20 09-33人民日报
  • 济南频现假币掉包 商户需加强警惕

    昨天中午在济南历山北路万科金色悦城小区的一家商铺里,一名男子用“掉包”的手法用假币买价格便宜的商品,还拿走了找零。这名男子走了以后,王云这才察觉到不对,把刚才的100元钱拿出来一检查,发现是假币,“追出去找的时候已经晚了没有找到人”。[详细]

    03-20 09-33鲁网
  • 注意啦!3月20日济南历城车管所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

    因洪楼片区停电,3月20号(本周三)历城车管所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责任编辑:巩小龙[详细]

    03-20 09-30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