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袭击山东!未来48小时局地降温12℃!济南等14市发寒潮预警!

2019-03-21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梁雯) 昨晚的雨还没过去,强冷空气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今天,山东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到22日,山东将有一次寒潮天气,48小时降温幅度在8~10℃,部分地区降温达12℃以上。截至20日20时,淄博、菏泽、德州、济南、潍坊、东营、聊城、济宁、烟台、滨州、泰安、临沂、枣庄、日照14市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青岛、威海、烟台、日照发布大风预警。据济南市气象台,22日早晨,济南市气温降至最低,济阳、商河及山区零下2℃左右。

  中央气象台3月20日6时发布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山东多地发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天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3月20日至23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6~10℃,各地降温后1-2日迅速回暖。北方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局地阵风可达7~8级;东部海区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今天,山东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到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将有一次寒潮天气。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在8~10℃,鲁西北和半岛内陆的部分地区12℃以上。22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10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至22日济南市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4℃,22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济阳、商河及山区零下2℃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有霜冻。另外,21日早晨至傍晚,北风4~5级阵风7~8级。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预报如下:

  20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

  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夏季“学考”大幕将于6月22日开启

    77.jpg

    我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正式公布,考试将于6月22日-29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11个科目,其中,2017级考生可报考全部科目,...[详细]

    03-21 09-12济南日报
  • 初中生报考本科师范这些信息需要注意

    78.jpg

    据了解,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主要是指以综合培养本、专科层次高素质小学、幼儿园教师为目标,招收初中毕业生,实行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和“3+4”本科层次培养模式的高等师范教育。[详细]

    03-21 09-12济南日报
  • 证明难开,市民买车仨月没装上充电桩

    济南市民李女士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三个多月了。国家电网的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车位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所以需要物业开具允许施工的证明。张先生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但“物业不能随便出具相关证明”。[详细]

    03-21 09-42鲁网
  • 济南力争年底前淘汰3.4万辆老旧高排放柴油车

    近日,我市出台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强化新车环保达标监管,落实重型柴油车燃料消耗量达标核查,不满足标准限值要求的车辆禁止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在物流园、产业园、工业园等物流集散地建设集中式充电桩和快速充电桩,到2020年建成...[详细]

    03-21 09-42济南日报
  • 济南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下调5%!分析:对楼市影响不大

    近期,南京、广州、苏州等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下调情况。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房屋贷款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在原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而二套房在原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详细]

    03-21 09-12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气温骤降10~14℃ 济南明日天气将“坐过山车”

    经过周三的第一次降温,济南明天的气温将持续下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21日,济南气温将与周三相比呈大幅度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在10~14℃之间。 [详细]

    03-20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