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公斤300元 青岛平度“春果第一枝”大樱桃卖出土豪价

2019-03-23 09:31:00 来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平度云山镇农民创新种植模式 大樱桃成“胶东最先红” 

  大棚樱桃已经成熟。马丙政 摄

  本报3月21日讯 初春季节,大棚外的树木刚刚开始萌发新芽,但在平度市云山镇农民杨明书的大棚中,被誉为“春果第一枝”的云山大樱桃,已经硕果累累,挂满枝头。21日,记者了解到,采用特殊管理方法提前上市大棚樱桃,每公斤卖出300元的高价,成为当季水果中的“土豪果”。

  云山大樱桃抢“鲜”上市 

 

  杨明书正在查看大樱桃长势。马丙政 摄

  记者走进杨明书的大棚中,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让人倍感舒适,翠绿的枝叶间,一枚枚大红樱桃缀满枝头,令人忍不住摘下一枚品尝。“你看,我们这的大樱桃已经红了一片了,不骗人的。”一进大棚,53岁的杨明书就指着枝头上的大樱桃骄傲地说道。

  “我们云山镇是传统的樱桃种植地区。一般来说,‘美早’是中晚熟品种,生长期在55天左右。我通过将大棚增高拓宽,增加大棚的体积,可以延长棚内高温的时间,让樱桃昼夜生长。现在,成熟期比早熟的樱桃还要早呢!”谈起了他家大樱桃早熟的“秘诀”,杨明书打开了话匣子。现在气温还不太稳定,所以每天不定时要进行监测,控制大棚的温度。尤其是夜间,要在大棚加盖“棉被”。在他的细心照料下,棚内温度一直控制在7摄氏度以上,大樱桃的成熟期比去年提前了近半个月。

  每公斤卖出300元高价 

 

  大棚樱桃已经成熟。马丙政 摄

  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是杨明书却一直是个爱钻研的人,说起种植方法来,头头是道。“一般农民种植大棚都会将杂草除掉,我不一样,我养草。”杨明书说,他通过铺设塑料膜,防止潮气上浮的同时让杂草生长。杂草的阻隔作用可以使得大棚地表“冬暖夏凉”,也可以阻挡病虫害,最大程度减少药物的使用。除此之外,这些杂草长大了我直接打到底里面,当做有机肥使用。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经过去年一年的摸索,杨明书今年的种植依然延续着“上网订购”的销售模式。“今年早熟大樱桃早就被网上订购一空,每公斤价格在300元左右,现在客商都得‘排队购买’。”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枚大樱桃24克左右,一个樱桃就要七八元钱。杨明书说,由于早熟的品种产量比较低,市场非常紧俏,但是为了保证樱桃的口感,他也会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每天采摘的数量。

  后期价格将陆续回落 

  “像今天天气不太好,樱桃就不适合采摘,我也和客户提前打好了招呼,保证大家吃上真正优质的大樱桃。”杨明书说,现在,全国各地的客商都在微信上预定优质大樱桃,快递也很方便,去年一年,他的三亩大棚纯收入就达到二十多万元。

  据云山镇政府分管负责人介绍,该镇的大棚樱桃将在四月中旬大量上市,到了五月下旬,大棚樱桃采摘进入尾声,露天樱桃“接茬”上市,采摘期持续到七月中旬,香甜可口的大樱桃可以陪伴市民四个月左右。目前,由于大樱桃上市量较少,所以价格特别高,等后期大量市后,价格会有所下调,逐渐回归平民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莎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年济南节水省出12.5个大明湖

    timg-(2).jpg

    22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城市节水1500万立方米,相当于12.5个大明湖。另外,每天还有约13.1万立方米的中水实现回用。今年济南将开展新一轮自备井封停攻坚战,3年内封停现有市政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详细]

    03-23 10-12济南时报
  • 济泰高速将成为省内"最具颜值"高速公路

    20190323065230506.jpg

    近日,施工人员正在济泰高速济南段加紧施工。济南段线路全长24.6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0米。济泰高速通过济南南部山区的仲宫、柳埠以及西营等地,沿途有锦绣川、红叶谷等风景区,在泰安市境内途经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可算得上是...[详细]

    03-23 10-12济南日报
  • 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东西向试行"禁左"

    20190323065043321.jpg

    3月22日起,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东西向禁止左转举措开始试行。[详细]

    03-23 10-12济南日报
  • 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启动 为期1个月

    3月20日至4月20日,济南市住建部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覆盖全市建设工程。今后对扬尘治理采取更严格的监管,曝光问题工地还是轻的,对扬尘污染问题严重、屡查屡犯者,将采取限制投标、限批限售、市场清出等一系列制度,严厉惩处扬尘污染行为。 [详细]

    03-23 10-12济南时报
  • 分房、解决配偶工作 师范类招聘会民办学校待遇“硬核”

    年薪可达15-40万元,解决配偶工作、子女上学……为了招揽贤才,众多民办学校纷纷抛出大招,也让民办学校展位前求职者排成长队。在师范类专场招聘会上,民办学校开始成了“香饽饽”,公办学校招聘流程繁琐、竞争激烈也让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转身投向培训机构等民办学校。[详细]

    03-23 10-14济南时报
  • 自备井封停工作启动 严查违法凿井取水

    3月22日,市城乡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根据市民举报线索,对陡沟街道一处工地凿井行为进行现场调查取证。经查,现场正在进行凿井作业,工地项目部及凿井队均不能出具水行政主管部门取水批复文件,违反了《济南市水资源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三款规定,属于未取得取水...[详细]

    03-23 10-1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