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

2019-03-24 09:3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春晓

  今年山东首趟“人才直通车”开进北大,提供岗位4078个——

  “山东新机会越来越多”

  □记者 张春晓 报道  3月23日,“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记者 张春晓 报道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今天,2019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我省精选83家省内重点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4078个,需求人数1万余名。作为省委确定的我省三大引才品牌之一,活动吸引了众多名校学子到场应聘。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毕梦琦和几位同学相约前来,“我们从网上关注到这两年山东发展变化很大,不管是硬环境还是软环境,山东都是求职的一个重要选择。”

  北京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万涛涛选中了两家心仪的单位。作为一名山东籍毕业生,他的感受更为具体:“原来一说起山东就是传统制造业,这次招聘会看到了许多新经济行业的企业,比如人工智能等,说明山东新机会越来越多。”

  名校学子向往山东,山东的用人单位也拿出十足的诚意,用事业和待遇招揽人才。中国重汽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孔波告诉记者,企业现在进入快速发展期,战略愿景瞄准世界一流,所需人才的规模、结构、质量都发生了变化。“往年我们一年招聘应届生300-500人,今年招聘1000-1500人,毕业生入职待遇也翻了一番。”孔波说。

  “对优秀人才我们是敞开招!”山东财经大学现场招聘负责人说,前天学校刚研究确定了对优秀博士人才的聘用待遇,优秀博士聘用待遇有较大提高。

  截至活动结束,参加本场活动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党校、中国重汽、省科学院、浪潮集团、潍柴动力、山东科技大学、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83家单位共收到简历3501份,现场达成意向970人。

  据了解,“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自2013年开始举办,六年来已开进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举办活动26场,服务重点企事业单位1847家,成为加强山东和知名高校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的人才直通车活动,计划在北京、上海、香港、澳门、杭州、武汉、哈尔滨、长春、大连等9个城市举办综合引才活动,适时组织省内对专业人才吸纳能力较强的重点单位参加西安、成都、广州、南京等城市的卫生、农业、金融专场招聘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更加突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主题。为此,活动将专门安排一个“十强”产业专场,为进一步培育壮大山东的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撑。

  此外,我省还将拓宽引才区域,探索走进港澳地区开展活动,并开拓杭州、大连等新区域。引才工作也将进一步前移,拟组织知名高校学生到我省企事业单位开展就业见习(实习)活动。通过健全招才引智机制、织密招才引智网络、完善招才引智平台、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等四方面举措,构建管理规范、开放包容、服务高效、效应明显的招才引智体系,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曲欣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西站扩建成全国第一大高铁站?网传扩建图不靠谱

    20190324065831833.jpg

    近日,一条关于“济南西站即将扩建成为全国第一大高铁站”的消息以及一张济南西站的扩建规划图在网上热传。另一个“选手”广州南站,其经停车次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已经超越上海虹桥站及北京南站等特大型车站。[详细]

    03-24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事业单位编制!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要招75人

    20190324074202436.jpg

    本次引进对象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师范类高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省内师范类高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最终,将按照面试成绩、笔试成绩、试讲成绩分别占30%、30%、4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签约人员。[详细]

    03-24 09-2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多所幼儿园规划公示 多区基础教育设施将获改善

    25e5b0e5442b6af2856a50f7a5718aec.jpg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4日讯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获知,历下区国熙台幼儿园、丁家村安置房配套幼儿园、槐荫区绿地·泉景嘉园幼儿园、市中区海珀幼儿园的相关规划正在进行公示。届时,涉及区域的基础设施将获得很大改善。 [详细]

    03-24 09-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5个督查组赴11个重点市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3月23日至27日,由省应急厅带队,我省组成5个督查组对11个涉及硝基化合物危险化学品重点市开展督导检查。督查范围为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泰安、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1个市,全省42家涉及硝基化合物生产装置企业。[详细]

    03-24 09-35大众日报
  • 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丨环保整改能否因地因企制宜?

    据悉,这家利用工业固废生产蒸压粉煤灰砖等建材产品的企业,每年大约使用40万吨皂化废渣、粉煤灰等固废原料,是环保治理的重点。安先生认为,水分在20%以上的皂化废渣,不会有扬尘,没有必要花这个钱来苫盖,更何况封顶棚盖,把它弄进“房子”里。[详细]

    03-24 09-35大众日报
  • 山东:3月起不符合绿色建筑标准不得竣工验收

    从3月1日起,《山东省绿色建筑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对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技术推广应用、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规定。技术推广应用方面,《办法》提出,绿色建筑发展应当推广应用自然通风、天然采光、雨水利用、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详细]

    03-24 09-35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