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最热岗1258人挑一,共222630人过审

2019-03-26 09:33: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段婷婷

  3月25日,为期4天的2019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6时,2019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资格审查合格222630人,比前一天增加了131843人,平均竞争比为73.06:1,最热职位为周村区人民法院综合文秘职位,竞争比达1258:1。

  威海、日照岗位最热门

  截止到25日16时,平均竞争比排名前五的地市分别为威海、日照、滨州、潍坊、济南。其中,今年招考人数最少的威海,只有8个职位,招考12人,却成了竞争最热的城市,审查合格共2252人,平均竞争比高达187.6:1。招考人数第二少的是日照,只有15个岗位26个职位。不过日照也成了竞争第二热门的城市,共审查合格3490人,竞争比达到134.2:1。

  从资格审核合格总人数排名来看,前五的地市分别为青岛、临沂、济宁、潍坊、菏泽。其中,菏泽超越了烟台首次进入审核合格人数前五强。

  7个职位通过人数为零

  截止到25日16时,仍有7个职位资审合格通过人数为零,分别是宁阳县人民法院、博兴县庞家镇人民政府机关、庆云县人民检察院、平原县恩城镇机关、南桥镇机关、庄坞镇机关以及玉山镇机关。联创世华专家郭林分析,在这7个岗位中,本土优秀人才岗位占4个,该4个岗位的招考对象均为“优秀城市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要求比其他的优秀人才岗位的招考对象“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条件要高,其中滨州博兴县庞家镇人民政府机关本土优秀人才岗位还有“5年最低服务年限”限制。基于这些因素导致这几个岗位无人光顾。

  另外,还有5个职位资审合格只有1人,232个职位竞争比小于10,其中22个职位刚好达到开考比例1:3。

  通过人数最多职位

  而在资格审核合格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中,济南、青岛、潍坊的职位各占了3个,另外还有枣庄的一个。审核人数最多的是中共坊子区委组织部坊子区辖区街道的基层管理职位,共有3375人审查通过,不过该职位共录取7个人。济南的章丘区辖区街道办事处机关、仲宫街道办事处机关、章丘区辖区街道办事处机关也非常热门。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段婷婷 实习生 王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历黄路北延段通车 为双向8车道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

    25日,在小清河南侧的历黄路北延段,全长446米的新建道路最后一层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交通标志线喷画和绿化带苗木种植均已完成,宽28米的道路为双向8车道,同时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目前北延段已经实现双向通车,从北园大街沿东泺河经历黄路北延段,到滨河南路...[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200余岁标山钟鼓楼首次修缮 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

    据了解,标山钟鼓楼海拔高度为55.2米,史料记载标山顶部原有关帝庙,建于1595年。钟鼓楼均为石质,四面单檐,楼内侧上方石条分别刻有文字,字迹多数可以辨识。据悉,此次为钟鼓楼首次修缮,修缮保护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这些街角,成为文明城市最美的注脚

    2017年11月,商河县龙桑寺镇刘集村自荣膺全国文明村以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管理、高层次发展,全面提升建设和管理水平,村容村貌提档升级,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一年多时间,刘集村先后投资20万元完成沙河南路刘集段改造项目、投资30万元完成排水设施完善提升项目...[详细]

    03-25 11-52舜网-济南日报
  • 引才更“引心” 济南为A、B类高层次人才配备保健医生

    近年来,济南发展不断起势、提速,全市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随着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加速推进,产业人才集聚能力将大幅提升,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将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总体数量将会持续增长。[详细]

    03-26 09-28济南日报
  • 立德树人的济南教育实践:德育课程有滋有味 学生成长有声有色

    学校“德育大餐”越来越注重道德情感体验,引领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德育课程”建设倒逼教育教学转型,学生在丰富的体验式课程中成长,全面提升核心素养,形成认识世界的大视野、大胸怀。[详细]

    03-26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这周天气玩“变脸”,周末或迎降水

    告别了上周的降温,济南今天晴空万里,根据中国天气网的天气预报,本周济南天气可谓是“孩儿脸”,前半周升温明显,最高温达到25℃后便急转直下气温下降到7℃,周末还可能会迎来降水。 [详细]

    03-26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