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全网疯抢40万斤救命萝卜!山东这两位父亲的义举感动全国

2019-03-26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陈俞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5日(记者 梁雯 陈俞印) 近日,山东40万斤爱心萝卜的事情引发众人爱心接力。近日,山东济宁重病患儿轩轩(化名)的父亲唐绍龙拾金不昧,令失主丁翊龙深受感动,并捐出自家地里产的40万斤萝卜,帮他筹集孩子做骨髓移植的手术款。这两天,丁翊龙在肥城仓库里的萝卜已被爱心人士认购了30多万斤,另外,唐绍龙收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善款也有13.6万元。说起给自己捐萝卜的丁翊龙,唐绍龙很是感慨:“他为我付出太多了,我们不是亲兄弟,但胜似亲兄弟。”在丁翊龙看来,唐绍龙的为人值得敬重:“我们俩的孩子差不多大,我在医院一见到轩轩,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我每天都要到济南去找唐大哥聊聊天。”

  陪病重儿子来济手术急缺钱,父亲拾金不昧获赠40万斤救命萝卜

  25日中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市千佛山医院见到了唐绍龙。与印象中“山东大汉”的形象不同,唐绍龙身形瘦小,话不多。唐绍龙告诉记者,儿子轩轩两岁多了,从2018年9月确诊为噬血细胞综合症,在千佛山医院治疗。因为春节前轩轩病情复发,医生建议唐绍龙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虽然唐绍龙和儿子轩轩前期配型成功了,所有准备工作也都做好了,但是因为进仓手术的钱不够,已经耽搁了两个多月。

  就在唐绍龙急需用钱的这几天,他捡到了两万元钱,却立马决定还给失主。3月22日,唐绍龙在去给孩子买饭的途中,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两万元现金。“我的孩子在医院等钱救命,我就想到失主是不是也等着这笔钱救命,就想尽快联系他,把钱送回去。”随后,唐绍龙根据钱包中的名片,联系到了失主丁翊龙,分文不少地将财物归还。之后,两人加了微信,重回各自忙碌的生活,唐绍龙接着去给孩子买饭,甚至没将这个小插曲告诉家人。

  过了不久,丁翊龙又打电话回来询问孩子的病情。他说,在唐绍龙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孩子生病筹钱的事情,并提出要来医院看看孩子。下午5点多,丁翊龙果然来了。了解情况后,丁翊龙对唐绍龙说:“我现在创业,也没有那么多钱,就剩下这批萝卜了,轩轩这么可爱,我也佩服你的为人,我要帮你救孩子,把萝卜都拿出来卖掉,给孩子筹钱。”从那时开始,丁翊龙和唐绍龙熟悉了起来。

  哪怕肥城济南两地跑,他俩每天也要见面聊聊

  第一次在医院见到2岁多的轩轩,丁翊龙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的孩子和轩轩差不多大,都是男孩,之前也因为先天性心脏病早早地做了手术,我见到轩轩,就和见到自己的孩子是一样的。”

  现在,丁翊龙承包了340多亩地,成立了农业公司,专门做绿色农产品。这次捐给唐绍龙的40万斤水果萝卜,就是丁翊龙自己地里种出来的。丁翊龙说,“捐萝卜的事情,家里人都知道,一开始是不同意的,但是我爸妈跟我一起经历了孩子生病,在医院里急着用钱的艰难时光,最后也都支持我了。”

  因为唐绍龙忙着照顾轩轩,从肥城仓库拉萝卜的事情都由丁翊龙负责。唐绍龙感慨道:“他为我付出太多了,我们俩会是一辈子的兄弟,我们都说好了,孩子救命的钱是丁翊龙给出的,骨髓是我的,孩子将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孩子。我们不是亲兄弟,但胜似亲兄弟。”对此,丁翊龙告诉记者,“唐大哥是我的兄弟,我也把轩轩当我自己的孩子对待”。这两天,丁翊龙说他一边管着自己的生意,一边要接待从肥城仓库拉萝卜的热心人,一边还要应付众多媒体的采访。即使再忙,丁翊龙也没有忘记每天到济南千佛山医院去看看轩轩,和唐大哥聊聊天,交流一下一天的经历,互相鼓励。

  短短两天全国好心人捐款13.6万 萝卜认购了30多万斤

  轩轩得的噬血细胞综合症也是血液病的一种,唐绍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得了血液病的孩子都特别“娇贵”,每天吃饭前后都要漱口,每天要吃新鲜水果,不然就会得口腔溃疡,嘴都会烂。虽然目前病情暂时稳定,但轩轩的情况需要尽快进仓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手术费用需要20万,出仓后抗排异的费用无法估算,得根据孩子自身的条件来看,可能30万就治好了,也可能50万也不够。

  从昨天开始,40万斤爱心萝卜的故事越传越广,截至25日中午,萝卜已经认购了30多万斤,唐绍龙也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热心人的9万多元微信捐款。25日中午,唐绍龙又迎接了很多来捐款的好心人。济南市济宁商会一行人为唐绍龙送来了4.6万元善款;一位信佛的女士为唐绍龙捐献了1000元。此外,泗水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叶磊一行人与唐绍龙面对面沟通,表示将持续关注轩轩的病情,确保唐绍龙一家应该享受的政策都能享受到。

  济南市济宁商会副会长朱滨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是24日下午得到的消息,大家都觉得这个事情很让人感动,商会也很重视,就在会员群里发起了倡议,会员们本着自愿的原则捐款,一下午的时间就筹集到了46000元。“我们的捐款接龙还在继续,今天上午先把筹到的46000元送过来,看看孩子的情况,如果有其他需要帮助的事情,也可以帮把手,尽点绵薄之力。此外,我们还认购了5万斤萝卜,准备今天下午去肥城拉过来。”朱滨说。

  眼看着捐助的钱越来越多,唐绍龙也与医生及时地进行了沟通,希望钱筹够了,能尽快安排孩子进仓。

  如果你也想帮帮这困难的一家人,请联系唐绍龙15275115192。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道交通1、3号线保护区范围划出,正在征民意

    根据《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 运营单位应当建立轨道交通保护区巡查制度,组织日常巡查,发现危及或者可能危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情形的,应当予以制止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或者个人采取措施消除妨害。[详细]

    03-26 09-53齐鲁壹点
  • 济南历黄路北延段通车 为双向8车道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

    25日,在小清河南侧的历黄路北延段,全长446米的新建道路最后一层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交通标志线喷画和绿化带苗木种植均已完成,宽28米的道路为双向8车道,同时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目前北延段已经实现双向通车,从北园大街沿东泺河经历黄路北延段,到滨河南路...[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200余岁标山钟鼓楼首次修缮 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

    据了解,标山钟鼓楼海拔高度为55.2米,史料记载标山顶部原有关帝庙,建于1595年。钟鼓楼均为石质,四面单檐,楼内侧上方石条分别刻有文字,字迹多数可以辨识。据悉,此次为钟鼓楼首次修缮,修缮保护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引才更“引心” 济南为A、B类高层次人才配备保健医生

    近年来,济南发展不断起势、提速,全市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随着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加速推进,产业人才集聚能力将大幅提升,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将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总体数量将会持续增长。[详细]

    03-26 09-47济南日报
  • 立德树人的济南教育实践:德育课程有滋有味 学生成长有声有色

    学校“德育大餐”越来越注重道德情感体验,引领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德育课程”建设倒逼教育教学转型,学生在丰富的体验式课程中成长,全面提升核心素养,形成认识世界的大视野、大胸怀。[详细]

    03-26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这周天气玩“变脸”,周末或迎降水

    告别了上周的降温,济南今天晴空万里,根据中国天气网的天气预报,本周济南天气可谓是“孩儿脸”,前半周升温明显,最高温达到25℃后便急转直下气温下降到7℃,周末还可能会迎来降水。 [详细]

    03-26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