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机场高速最新建设进展 南线完成70%架梁

2019-05-16 09:01: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江东旭

  新机场高速接入青兰高速主线处,远处为高铁红岛站站房。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江东旭)15日,记者沿青岛新机场高速南段路线建设现场,实地探访新机场高速南线建设进度。据了解,新机场高速将在今年秋季与青岛胶东机场转场时一起开通运营。

  青岛新机场高速是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配套工程和集疏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列入《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新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先期实施段分南北两线,北线起点为青银高速马店互通立交东5.2公里处,沿大沽河、南胶莱河右岸至胶东街道南庄三村东南,接入机场南枢纽互通立交。机场高速南线自青兰高速河套枢纽立交起至机场导航塔台前。

  机场高速塔台至市区方向跨龙海路桥桥墩。

  机场高速跨青兰高速匝道桥。

  新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南段路线全长10.315公里,南线设高架桥3座,总长约3.307公里;主线设分离式立交3座,互通式立交2座,公铁路立交1座,服务区1处,青兰高速改线4.227公里。南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20km/h,路基宽度42米,在河套枢纽互通段过渡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4.5米。

  目前,新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南段路线全线90%的桥墩已完成混凝土浇筑,约70%的箱梁已完成架设工作。 因河套街道上瞳社区两处厂房尚未拆迁,导致机场高速跨S395省道(正阳西路)立交桥仍无法进场施工,对整个工程全线通车有不确定性影响。

  架梁机准备架梁作业。

  跨桃源河大桥基本完成。

  记者现场走访看到,除跨S395省道高架桥尚未开工架设外,青兰高速改线、河套枢纽5座匝道桥、桃源河大桥、大沽河大桥、南枢纽互通立交桥5座匝道桥,跨G204国道高架桥、机场高速收费站、3座分离立交桥与公铁路立交桥均已完成桥墩浇筑,上述桥梁80%的桥面已完成混凝土浇筑工作。

  据中国建筑机场高速土建二标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离胶东机场转场越来越近,S395省道立交桥因无法进场施工,他们也很着急。希望有关部门能相互配合,积极协调在立交桥线位上的工厂搬迁,早日为跨S395省道立交桥开工创造施工条件。

  大沽河大桥开始桥面混凝土浇筑。

  大沽河上的桥墩。

  跨G204国道主线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下周启动 济南将在全市寻找"最美慈善人"

    助力精准扶贫,帮困扶弱,济南市慈善总会将于下周起持续到8月底开展“精准扶贫慈心一日捐”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个人捐赠未超过应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