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个到0个,8月山东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告别全国后20位

2019-09-18 08:58: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陈晓婉 周艳

  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9年8月和1-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8月份168个重点城市榜单中,山东无城市排名“气质”后20位,而在一个月前的7月,山东共有淄博、济南、滨州、泰安、临沂、聊城、东营、枣庄8个城市排名后20位。

  从8到0,山东这一个月经历了什么?

  一方面,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洗去了空气中的尘埃,另一方面,山东在紧锣密鼓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

  8月5日,山东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面落实国家2019年1-6月环境空气质量预警座谈会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部署动员会精神,通报2019年1-7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分析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8月7日,山东召开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落实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挂牌督办、第四督战队现场督战等情况进行调度,并就组织开展“1+1+8”污染防治攻坚战驻区督察作了安排部署。

  8月14日,山东召开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调度座谈会议,就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应急减排清单修订以及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等工作进行调度,并对今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8月15日,山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视频会议,通报2019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等重点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起来打卡文化精粹!全国工艺美术精品金秋盛放文博会

    图片5.png

    9月19日-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共设八大展馆,十大展区。其中位于A1馆的国家工艺精品展区汇聚了来自全国上百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千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展品涵盖了玉石雕刻、文房四宝、创意珠宝、陶瓷艺术、紫砂艺术、...[详细]

    09-16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年底前职工医保将实现市级统筹

    1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济南市医保政策进行调整征求意见。其中,在待遇水平方面,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在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上,将分别统一医保支付范围和支付标准。[详细]

    09-17 09-09齐鲁晚报
  • 八大风貌段五大特色园!小清河景观改造提升

    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总体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首次亮相,未来的小清河将打造八大风貌段、五大特色园,成为一条“山水生态格局稳定、泉城文化特色彰显、促进北跨动能转换流动的城市活力脊”。八大风貌段自西向东分别是:睦里桃源段、清源康养段...[详细]

    09-17 21-27济南时报
  • 济南房企纷纷改推刚需房,多盘大幅降价上千元

    9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这是今年以来,济南新房价格首次出现下降。济南新房房价为何会出现下跌,今年下半年的走势将会如何,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详细]

    09-18 08-5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地面道路临时放开,新路面宽敞大气

    图片加载失败

    9月17日13:30,宽敞大气的新路面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2018年11月12日,顺河高架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正式开工。据悉,顺河高架地面快速路以及跨线桥将于国庆节前放开通行,为应对国庆巨大的客流做准备。[详细]

    09-18 08-5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图文探营丨文博会展区搭建收尾!专设5个餐饮点

    图片1.jpg

    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在即,展馆搭建情况如何?17日记者来到位于二环西路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提前探营。[详细]

    09-17 21-29大众日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