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保险:打卡“学习强国”成“新风尚”

2019-10-10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今天你学习了没?”这句话已成为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保险”)普通职工的见面问候语。“学习内容太丰富了”“形式很灵活,文字、语音、视频啥都有”“打开就能学,碎片时间都用起来了”……走进泰山保险,提及“学习强国”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每位职工都能跟记者聊上半天。

  党员做先锋,普通职工成主力,是泰山保险“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的一大特色。目前,泰山保险注册“学习强国”总人数1307人。

  这么多非党员群众使用“学习强国”,泰山保险是如何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的?泰山保险党群工作部部长朱孝德告诉记者:“我们以党员带群众,全员注册、全员登录、全员学习,形成以先进带后进、让后进变‘后劲儿’的良好氛围。”

  作为首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泰山保险已在山东、江苏、浙江、北京等地区建立了11家分公司、42家中心支公司和114家支公司。由于公司地域分散、点多面广,党员数量少且人员流动性大。为了让分散在全国各地的职工都能用好“学习强国”,该公司以支部为单位层层做好管理工作,完善激励机制,组织评比“学习标兵”,激发了全体职工的学习热情。一系列措施让泰山保险在省国资委同级学习组织中名列前茅。

  “学习强国”如何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泰山保险6名学习先进个人之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白立海体会颇深:“基层党组织在制度建设方面往往缺乏理论指导,而‘学习强国’有大量优秀基层党组织生动鲜活的案例,可随时搜索查询。而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廉政建设、思想教育等方面缺乏素材和手段,而‘学习平台’设有‘法纪’等专栏,既有宪法法律、党章党规,又有法纪新闻、反腐漫评,系统呈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应依据什么、怎样抓好,让我们有了方向、有了参照、有了措施。”

  持续的学习热情,最终化为锐意奋进的精神状态。积分早已过万的白立海,在经历了从“比积分”到“比收获”的心态转变后表示:“党员之间形成了热爱学习、天天学习、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模范带头作用,鼓舞党员拼搏奉献、创造佳绩。另一方面,平台内容丰富,帮我们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大大提升了自身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

  “我们正在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到公司提升效率、提升技能、提升服务的工作要求上,转换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据朱孝德介绍,今年1-7月份,泰山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81亿元,同比增长42.8%,完成预算进度108.7%;实现利润总额3336.4万元,同比增长58.7%,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刘长山路通史:曾“梗阻”10多年,今下穿14条铁路线

    360截图20191009100629996.jpg

    2018年8月1日,刘长山路下穿铁路项目开始施工,力争直通二环西路,打通工程的最后瓶颈。据悉,整个刘长山路下穿铁路桥项目计划于2020年5月31日完工,刘长山路将全线贯通,新的济南交通框架也将形成。[详细]

    10-09 10-08舜网-济南时报
  • 得提前大半年预订,家政市场火爆 月薪过万常见 研究生也学当月嫂

    360截图20191009100552140.jpg

    拥有大专学历的翟荣翠是一名80后月嫂,她辞去了财会工作当起了月嫂。近日,有平台发布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显示,2019年8月家政行业薪资整体上涨,其中月嫂月均薪资达9795元。[详细]

    10-09 10-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可看可玩可赏可购,国庆假期济南夜经济新亮点频现

    360截图20191009100528172.jpg

    趵突泉推出夜游半价政策,“一湖一环”沿线一直游人如织,宽厚里、融汇老商埠、印象济南等7个夜间经济集聚区客流量达近200万人,同比增长约40%以上……国庆节假日商业街区,观水景喷泉、品特色小吃、赏文化表演成为济南“夜经济”的又一亮点。[详细]

    10-09 17-2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供暖进入倒计时,不用暖气15日前要报停

    天气渐凉,济南供暖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着,距离今冬供暖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对于今冬不需要供热且供热设施具备分户条件的市民,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暖气费用,需在10月15日之前申请办理供热报停手续。 [详细]

    10-09 17-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本周冷空气频繁,济南将迎累积降温

    在昨天迎来秋天的第五个节气——寒露之后,本周济南又将迎来活动频繁的冷空气,未来几天极有可能有秋雨天气降临。 [详细]

    10-09 14-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自贸试验“满月”,答卷成色几何

    8月30日,随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揭牌,119.98平方公里的区域立即成为引人关注的一方改革热土。所有人都在关心山东的变化,记者走进济南、青岛、烟台三大片区的政府机关、企业工厂寻找变化。[详细]

    10-09 10-21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