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农作两不误,齐鲁绘就“春耕图”(三)

2020-02-15 10:58:39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春回大地,又是一年春耕时。抗击疫情的道路艰难且漫长,齐鲁儿女们依旧充满勇气、不畏困难,抢抓农时、播撒希望,在齐鲁大地的沃野上,一幅幅“春耕图”正在展开。

  “春耕托管”解民忧

  2月13日,临沂市郯城县金丰公社植保服务队在为托管农民进行小麦施肥作业(无人机照片)。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鲁南粮仓”临沂市郯城县农业部门积极协调100余家农业合作化服务组织,通过微信、电话预约等形式,委托管理农田的耕种、施肥、灭虫、喷药除草等业务,既避免了疫情传播,又解决了农民春管难题。据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共接到春耕托管服务信息300多条,托管农田50多万亩。(房德华 摄)

  战疫种瓜为“双赢”

  2月8日,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前赵村民赵开富组织人员栽植西瓜苗。

  郯城县马头镇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的基础上,科学部署组织农民群众有序开展农业生产。马头镇马南社区前赵村“种瓜能手”赵开富抓住有利时机,科学应对疫情,精心安排西瓜种植,西瓜种植稳步推进。(高军 摄)

  杨柳雪镇西辛庄日销黄瓜3万斤

  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蔬菜专业村西辛庄每天生产销售黄瓜3万斤,有力保证了疫情期间市区居民的蔬菜供应。

  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西辛庄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蔬菜生产,确保了蔬菜种植基地的有序安全运行,确保蔬菜产得出、采购进得来,销售渠道畅通。(吕思敏 赵新亮 摄)

  希望

  2月12日,菏泽市定陶区马集镇四合村芦笋地的清稞作业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操作师傅带着口罩在防护好自己的同时抢抓农时。气温回升,春暖大地,马集镇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开展农业耕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王培娜 摄)

  春管防疫两不误

  2月12日,在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扶贫蜜桃种植园,果农带着口罩查看大棚内温度。(房德华 摄)

  2月12日,在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扶贫蜜桃种植园,果农带着口罩为大棚桃树喷洒农药。

  眼下正值春耕农管的关键时节,临沂市郯城县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大棚蜜桃管护等农业生产,确保农业丰产丰收。(房德华 摄)

  大众日报摄影大赛正在进行!您可以将作品(配文字说明和个人信息)压缩打包后,投送到邮箱dzrbjclxd@126.com,邮箱标题标明“摄影大赛+摄影主题”。大众日报编辑中心将择优在报纸版面和新媒体平台展示,每季度开展优片评比,敬请关注。

  (本篇照片版权归作者所有,非作者同意,严禁用于商业用途。单幅图片转载请注明作者信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露玲 王志浩 徐超超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干货!收藏!济南市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册来了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法律宣传,近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专门力量编写了《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济南市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册。《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详细]

    02-15 10-41爱济南客户端
  • 总投资达1748.6亿元!济南25个项目纳入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2月10日,省政府以鲁政字[2020]23号文件,下达了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其中重大建设项目233个,重大准备项目88个。基础设施项目5个,分别为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山东重工 中国重汽百[详细]

    02-15 10-4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所有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药,发热咳嗽等患者如何就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按照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发热人员筛查管理的通知》,自2月13日起,济南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详细]

    02-15 10-17大众日报客户端
  • “缓缴社保”落地 济南首批79家中小企业通过审核

    在济南市人社局发布“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的第二天,2月14日,济南某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等79家中小微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审核获得通过。据悉,这79家企业涵盖生物技术、激光装备、能源科技等10大行业领域,此举为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1578万元,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负担。[详细]

    02-15 10-37齐鲁网·闪电新闻
  • 涉6项罪名!济南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10件涉疫情刑事案件

    为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涉疫犯罪,济南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提前介入,助力侦查取证,截至2月14日,共提前介入涉疫情刑事案件10件18人。[详细]

    02-15 10-3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可免费骑单车

    记者从市大数据局了解到,为方便全省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出行,省大数据局携手哈啰出行、支付宝,为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部门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单车免费骑行券,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障民生。原标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可免费骑单车[详细]

    02-15 10-30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