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核生产出“熏香味” 华鲁牌烟熏香味料技术创新填补国内空白

2020-07-13 10:5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爽 济南报道

  在第三届品牌农产品“双十佳”评选揭晓之际,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泉水人家”区域公用品牌暨第三届农产品“双十佳”品牌行活动,继走进长清区、平阴县、莱芜区和莱芜高新区获奖企业后,7月10日,记者先后走进槐荫区和南部山区“双十佳”获奖企业,聆听获奖品牌背后的故事。

  1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槐荫区两家“双十佳”品牌企业后,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部山区柳埠街道的济南华鲁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是一家集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华鲁牌山楂核烟熏香味料、核桃油和柳埠绿牌板栗三大系列产品被评为“中国名优产品”。

  “30多年前,我们董事长在果品厂任职时,看到遍地的山楂核便萌生了变废为宝的想法,经过不断钻研和实验,最终创新了国内肉类工业代传统烟熏工艺,研发出继酸、甜、苦、辣、咸、麻后的第7风味——熏香味,推动肉类加工的“工艺革命”,填补国内空白。”公司总经理张英介绍道。

  据了解,华鲁牌食用烟熏香味料I号、II号等系列产品,是以天然山楂核为原料,经干馏(无氧裂解)、冷凝、分离、精馏等步骤制得的天然香料产品。因该产品隔绝空气生产,不含3.4-苯并芘致癌物,且风味纯正,具有杀毒防腐、抗氧化等作用。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华鲁公司于2008年1月通过了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建立了完善的质量追溯体系和认证管理体系。“目前,产品在国内市场是‘独一份’,而且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都是由我们公司来主持起草制定的。”张英话语里满是自豪。

  由于独创的工艺和独特的风味,华鲁牌食用烟熏香味料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产品销往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与双汇、雨润、金锣、得利斯、维尔康等大型肉制品加工企业保持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6%以上,还出口到泰国、刚果、朝鲜、韩国、德国、俄罗斯、南非等国家,深受消费者青睐。

  责编:徐坤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