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大跨径跨海悬索桥,建设全面启动!

2020-08-01 08:57: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7月30日,乳山口大桥主桥工程施工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大桥连接线工程已于2019年10月27日启动,此次签约标志着乳山口大桥主桥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建设工期为42个月。

  乳山口大桥是我省最大跨径跨海悬索桥,同时也是威海市公路建设史上跨度最长、标准最高、投资最大的桥梁工程。大桥工程起于G228乳山段终点,止于G228丹东线烟台海阳段,横跨乳山口海湾,路线全长4.01公里。其中桥梁结构设计基准期为100年,抗震措施设防烈度为7度。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乳山口大桥首次采用国内领先的全正向BIM设计,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建筑设计、建造、运维全过程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如同桥梁的3D打印。建成后的乳山口大桥将兼具“长、智、美”等特点,主桥跨径达到666米,桥上设有人行道和观景平台,从东岸乳山市到西岸海阳市的车程也将大大缩短,全程不足10分钟。

  作为国道G228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建成后,将实现滨海旅游公路全线贯通,大大缩短大乳山景区与省内外的连接距离,旅游资源的价值将更加凸显。同时,作为威海公路主骨架“八纵六横一环”中一环的关键节点和环海旅游公路的标志性工程,乳山口大桥的建设将实现威海环海公路全面贯通,并与威海的西部环山路实现有效连接,对完善全省公路网布局,加强青烟威沿海地区联系,打造胶东半岛一体化,改善区域交通运输和港口集疏运条件,推动威海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王嘉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