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汛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排查治理

2020-08-03 10:02: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方垒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保障汛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度汛。

  根据《通知》,山东将进一步加强排查治理,针对汛期极端天气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危树、塑料大棚、彩钢瓦房、高大杆塔等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采取“清理、加固、拆除”等措施加以解决。要加强对铁路沿线水库堤坝、防洪排水设施、在建工程工地、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动态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要提高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人员防触电、防雷击、防淹溺的安全意识,特别是非封闭区段横越线路必须严格执行“一站、二看、三通过”的规定;日常巡线走固定和熟悉的线路,遇到极端天气时,减少不必要外出,提高警惕。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双段长”责任制,加强高铁“双段长”,特别是乡镇(街道)、村居两级“双段长”间的协调配合。路地“双段长”要加强与地方护路办、铁路巡线队伍的沟通联系,组织沿线地方志愿者参与群防群治,织密筑牢铁路环境综合治理联防联控防护网,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