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正式启动

2020-09-28 09:50:3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座谈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巾帼力量,今天,由省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仪式并授旗。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活动,将面向全省“妇字号”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女致富带头人,开展品牌提升、技能培训、示范培育、金融扶持、就业促进等公益服务,着力打造“巾帼好品”集群品牌,发展百个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实施万名女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为万个“妇字号”涉农小微企业和居家项目点提供政策、融资、项目对接等服务,带动十万名农村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省妇联揭晓了山东省寻找“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命名“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活动结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命名阳谷县妇联、齐河县妇联为“‘好品山东·乡村名品’网红带货培训孵化基地”,山东省家庭农场协会、山东省生态智慧农业产业联盟以及电子商务渠道商和商场超市代表,与山东省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