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藏一家亲!32名日喀则市先心病患儿到山东免费治疗

2020-10-16 17:3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先天性心脏病是婴幼儿中的常见病、多发病,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是山东对口支援市,地处高寒地区,先心病高发且区内缺乏治疗条件。16日,“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日喀则市先心病患儿全心救助项目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启动。活动筹集资金150万元,帮助32名日喀则市困难先心病患儿到山东免费接受手术治疗。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主办,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济南市中心医院承办。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计生协会会长刘均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马金栋,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贾伊,日喀则市副市长甘立泉,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白龙,济南市中心医院院长苏国海等领导出席活动。

  先天性心脏病是婴幼儿中的常见病、多发病。根据相关统计,在我国每年1000名新生儿中,就有6-8名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天性心脏病,就目前医疗水平而言,99%以上的患儿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但是,对困难家庭来说,治疗费用是一个极大的经济负担,很多家庭也因此使孩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是山东对口支援市,地处高寒地区,先心病高发且区内缺乏治疗条件。对此,山东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开展“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日喀则市先心病患儿全心救助项目,筹集资金150万元,帮助日喀则市困难先心病患儿到山东免费接受手术治疗。

  10月11日至15日,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市中心医院组织专家专程赴日喀则市对先心病患儿进行集中筛查评估,最终确定3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15日,32名患儿及其家属乘机到达济南,由济南市中心医院安排于近期进行手术治疗。

  前期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山东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桑珠孜区、白朗县、南木林县、昂仁县和聂拉木县5县(区)援藏工作组做了大量的摸底排查、组织动员和初筛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济南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在手术治疗、患儿照顾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还将免除患儿和家属食宿费用,为患儿就医提供保障。

  救治一个孩子,帮助一个家庭。近年来,山东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疗保障局等6部门启动“天使阳光、全心救助”项目,对山东省内14周岁以下贫困先心病患儿实行免费治疗,已经累计救助先心病儿童1550人,拨付救助金2953.32万元,为患儿家庭送去健康的希望,让受助儿童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