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与山东邮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26 18:0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崔鹏森 李魁 济南报道

  11月2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与山东大学在济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广岳,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林令才,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仪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徐光文、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山东邮政和山东大学合作源远流长,一枚邮票、一封家信、一个包裹、一份报刊、一封录取通知书、都是最真实的见证。2001年10月,为纪念山东大学百年华诞,山东邮政特向国家邮政局申请发行了《教书育人》独立邮资图邮资明信片;2011年10月,山东邮政为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定制了“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的个性化主题邮票;2016年11月,在源远流长的校邮合作基础上,在兴隆山校区邮电所,目前已经建设成为集共享寄递、文化生活、金融服务、互联网超市于一体的全新智能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全国邮政服务校园的“山东样板”;2019年7月,依托“国家名片”独一无二的纪念载体,为山大新生设计制作了全国第一份文创个性化录取通知书。今年又升级策划了“世纪山大、薪火相传”主题录取通知书,得到社会赞誉和广大学子的青睐,彰显了山大“兴教图强、明德日新”的校园精神;2019年10月,双方就申请发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共同向中国邮政集团和国家邮政局递交了申请。通过多方努力,已成功纳入“2021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为“山大120周年校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战略签约是对前期合作的深化和拓展,双方将在宣传和弘扬山大文化、推动邮政普遍服务、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校企联合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山东邮政表示,将充分发挥邮政资源优势,统筹利用好业务、渠道资源,将合作落到深处、细处、实处,深挖资源共享潜力,不断提升校园邮政服务水平,为学校培育国家栋梁做支撑、强保障,进一步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教育事业,服务国家的未来,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