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璀璨火花四溅!喜看流传古村落几百年的“揉花篮”

2021-02-14 08:46:3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春节期间,巨野县核桃园镇前王庄村有一出重头戏,那就是揉花篮。揉花篮在前王庄村流传了有几百年了,其精彩程度非同一般。

  揉花篮虽然看似简单,但打出的铁花却异常绚丽,引得众人纷纷惊呼刺激。在小小的篮子里,装有木炭和铁粉,众人上阵齐用力,用劲甩动,将铁水打在墙上,就出现了如此璀璨的视觉效果。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田加冠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物园里寻喜乐 共享幸福团圆年

    大年初一,风和日丽,游人们来到济南动物园观赏牛文化科普长廊,从牛文化、牛科动物、动物园里的“天下第一牛”,感受独特的生肖文化魅力,找寻动物园里的神秘牛科家族,并在新春祝福墙上写下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还可在别具特色的拍照框前,定格精彩瞬间,留作美好记忆[详细]

    02-13 09-42舜网-济南日报
  • 花开柳绿春意浓 欢天喜地迎新春

    护城河畔的迎春花朵朵绽放,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济南老城区新装迎客来。2月12日,农历新年第一天,济南风和日丽,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8℃,娇艳的迎春花朵朵绽放,河畔的垂柳已经吐露嫩芽。[详细]

    02-13 09-43舜网-济南日报
  • 大年初一3.2万人次逛千佛山!景区迎来春节假期“开门红”

    在2021年千佛山春节庙会暂停举办,以及景区内兴国禅寺及灵官殿、财神殿、福寿宫、舜祠、三圣殿、鲁班祠等室内景点暂停对外开放的情况下,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在大年初一的人气依然“很旺”。[详细]

    02-13 09-29齐鲁壹点
  • 山路上的坚守:南山312路公交车上的夫妻档“守岁人”

    在美丽的济南南部山区,有这么一条公交线路,是济南公交集团东部公司的312路,这条线路从风景优美的九如山风景区发往济南市区的燕山立交桥,单程44.3公里,道路蜿蜒盘旋。不管有没有乘客,公交的服务始终不会变,依然会信守承诺,准时发出第一班车,在崎岖的山路之间盘[详细]

    02-14 08-44大众网
  • 秋裤先别脱!北方多地将有雨雪,局地降温超10℃

    2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西藏东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详细]

    02-14 08-43中国天气网
  • 新春走基层|“95后”快递小哥第一次留济过年:抽空要好好逛逛济南

    编者按: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祥明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这个春节他决定留在济南过年,也想趁工作不忙的时候好好逛逛济南。[详细]

    02-14 08-4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