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邮政与宏济堂制药携手共促山东省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2021-03-01 11: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崔鹏森 姜冰 济南报道

  2月26日上午,山东邮政和宏济堂制药战略签约仪式在宏济堂制药举行,双方携手共促山东省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邮政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具有全程全网和商流、实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优势,以及通政、通商、通民的特点。近年来,山东邮政立足千余条邮路,扎实做好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依托全省2879处邮政网点、遍布县乡村的6万多“线下”邮乐购店,和连接城乡的全国邮政电商“线上”平台,全面叠加便民惠民和公益服务。同时,与政府、企业合作开展了多种便民利民项目,通过助力放管服改革、提供智慧便民服务等措施,让广大百姓、城乡居民享受到了更加便利的邮政及延伸服务,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了百姓受益、企业得益、政府满意的多赢局面。

  山东省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广岳表示,双方将根据“便民服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在网络渠道、金融业务、寄递物流、文化传媒、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做到渠道共建、资源共用、客户共享、业务共促,达成长期、稳定、多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努力实现合作惠民、共同发展,共同讲好山东中医药大健康故事,凝聚发展力量,打造医药新零售和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山东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提质增效,为山东社会、经济发展再做新贡献。

  宏济堂制药是我国知名的中华老字号,是山东重点支持发展的品牌,产品涵盖中成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原料药、阿胶、健康食品。去年,宏济堂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蒙脱石原料生产基地、精致特色饮片厂。作为山东配方颗粒产能最大、品种最多、工艺最优的企业,今年年底配方颗粒备案品种将达到400个。国家重点项目、领先的智慧中药房的建成,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多选项和强力支撑。

  宏济堂制药董事长高元坤表示,宏济堂制药正处于跨越赶超发展的窗口期、黄金期、关键期。为加速推进“康养济南”建设,支持省城“东强”战略实施,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宏济堂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多款明星产品已被省城老百姓熟知。上个月宏济堂莱芜项目正式签约,今年9月份建成后莱芜生产基地产能将达到80亿元。今年1月份,宏济堂各产品线全线发力,首月开门红,利润大幅提升,进入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新阶段。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企业价值共享、共赢发展的基础上,联手打造“智慧中医药房”,实现药厂、诊所、患者的便捷沟通,让客户享受贴心周到的服务;联手搭建互联网云仓,开展中药产品生产源头直供,为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联手开展大健康讲堂,发挥中医药未病先防的主导作用,帮客户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将联手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急,助力增加优质资源的流动性、可及性、普惠性,努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完善的健康服务,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嘉宾参观了宏济堂制药现代化的制剂车间、业内领先的DNA试验室、国内一流的质量中心以及全国最大的麝香酮生产车间。

  山东邮政副总经理林令才,办公室总经理、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开峰,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徐光文、副总经理尹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孙立国,寄递事业部速递部总经理张学泉;宏济堂制药总经理刘五生、副总经理刘涛,宏济堂健康产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文哲亮,智慧药房副院长李晶,宏济堂健康产业公司华中大区总监马思超,出席签约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