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故事 读万卷好书”乡村阅读齐鲁行活动启动

2021-04-23 10:20: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我省召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传部近日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讲党史故事 读万卷好书”乡村阅读齐鲁行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

  “讲党史故事 读万卷好书”乡村阅读齐鲁行活动将邀请省内优秀主持人走进16市农家书屋,围绕讲党史故事开展活动。每到一站,将邀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英模、党史见证人、“第一书记”、资深阅读推广人等,以讲故事、谈经历、领读方式,共学党史,共读好书。同时组织情景剧演出、红色歌曲演唱等文艺节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乡村。

  “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中,各市县要结合实际,组织阅读推广志愿者深入乡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组织农民群众读党史,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乡镇和村“两委”要将“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年内每个农家书屋开展主题阅读活动不少于4场。

  同时开展建党百年主题图书联展和捐赠活动。各地新华书店结合“书博大篷车 美丽山东行”活动,深入乡村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图书联展,各地农家书屋行政管理部门要积极采配红色经典图书,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从现在开始到今年6月底前,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红色经典图书朗读比赛”、“童心向党”农村少年儿童书画比赛活动。各市每项各评选推荐5幅(个)优秀作品,6月25日前上报省委宣传部。优秀朗读视频和优秀书法、绘画、手抄报作品图片直接上传山东智能数字农家书屋管理平台(搜索“山东智能数字农家书屋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和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官方网站(www.sbhjn.com)。省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通讯员 史广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