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吹麦飘香,农民脸上笑开了花

2021-06-13 06:00: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王召群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6月8日,收割机在滨州邹平市韩店镇实户村的麦田里作业。

  “三夏”时节,韩店镇5.17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当地农民紧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力与机械,抢时间、赶进度,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同时,积极开展秋播作物的种植,做到随收随播,不误农时,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霍广)

  6月10日,阳谷县李台镇刘海村村民在收获“济麦22”订单小麦良种。

  近年来,阳谷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种子公司”的模式,引导农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品质好、产量高、抗倒伏和抗逆性强的优质小麦良种11.2万余亩,平均每亩比一般小麦增加农民收入240余元。(陈清林 关淑艳)

  6月9日,收割机在临沂市平邑县流峪镇南申庄村中农天泰麦种繁育基地里收割小麦。

  眼下,地处临沂市平邑县的山东中农天泰种业公司繁育的1万多亩小麦良种喜获丰收,公司积极组织员工抽调机械抢抓农时加紧收获,确保良种颗粒归仓。近年来,平邑县坚持在“一粒种子”上下大功夫,闯出了一条“以科企融合为核心,育、繁、推、服四链叠加”的“一核四链”种业发展新模式,先后选育良种38个,累计推广2亿多亩,产生社会经济效益200多亿元。(武纪全 孙兆军)

  麦田里麦浪滚滚,淡淡的麦香味弥漫在田野间。一株株麦秆健壮挺立,针尖似的麦芒下黄绿相间的麦穗在清风里荡漾。图为高青县芦湖街道菜园村赵海香看到黄河滩区即将丰收的小麦心里乐开了花。(闫立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