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山东多地再发雷电黄色预警,大雨到货

2021-06-13 18:2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

  假期的第二天

  你是在家还是旅行的途中

  热热热~

  炎炎夏日

  山东多地再发雷电黄色预警

  @山东天气微博发布天气预报:预计,今天(6月13日)白天山东各地气温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最高气温将达37℃,体感闷热,不过从今日起,我省将有一次较为明显降雨过程,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降水量较大。明天就是端午节,山东仍将出现雷阵雨,在雨水的“打压”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略降,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

  14日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东部、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

  15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

  北方大部晴多雨少

  江淮华南降雨明显

  在这个端午假期,我国南方降水核心区域集中在江淮、江汉、华南沿海和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华南沿海可能受到热带扰动或热带低压的影响,降水较为频繁。此外,12日至13日,我国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雨势明显,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地可能有暴雨,或影响交通出行。大城市中,武汉、重庆、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假期遇雨概率较高,大家出行注意携带雨具。

  端午假期期间,北方地区总体晴多雨少利于出行。东北、华北和新疆等地雨水稀少,为最适宜出游区域。需要注意的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伴随着冷空气高空槽东移,我国西北地区等地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宁夏、陕西、甘肃东部等地将会有明显的降雨降温,可能会对大家的返程造成影响。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

  行车不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提醒大家

  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和行车路线

  谨慎慢行,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赵曼 综合整理于 @山东天气、中国天气网、山东交警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