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多措并举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22 18:3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近期,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市区对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扬尘污染防治会议,安排部署在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对近期扬尘污染防治形势及各工地存在的扬尘污染情况作了通报,严格要求在建工地执法人员必须做到铁腕监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确保工地措施到位。

  同时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抽调综合业务股骨干力量,加强巡查力度。紧紧围绕整治重点,对标扬尘污染防治“8个100%”,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全面督导巡查。现场对工地建筑垃圾核准手续和车辆备案情况以及在建项目工地的出入口硬化、冲洗设备和高压水枪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核实,对工地施工现场是否落实围挡、进出车辆是否清洗、大片裸露渣土及易尘材料是否覆盖、车辆冲洗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工地是否安排保洁人员随时清扫、运输车辆是否密闭运输、冲洗设备的冲洗效果、内部倒运渣土扬尘是否较大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在建工地,提出要求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完善。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问题反复的项目在建单位,下发处罚通知书,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确保项目在建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到位,文明有序建设。本月博山区住建局累计出动检查组5个,25人次,累计检查工地28个,立案处罚3起。

  下一步,博山区住建局将加强扬尘治理责任化管理,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动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常态有效化,确保打赢大气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淄博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