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全面加强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管控

2021-06-22 18:3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为进一步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严厉打击移动源超标排放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近日,博山住建局联合博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区在建房屋建筑项目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执法检查。

  据了解,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包括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打桩机、铲车、牵引车、摆渡车等,建筑工地是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主要使用现场,博山区住建局按照《山东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规定》要求,对房屋建筑工地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排放管理实施监督管理,督促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者和所有者参加编码登记并加强机械的日常维护,严禁有明显可见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施工工地进行作业,全面加强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管控,同时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进行了大力宣传。

  经过几日来对房屋建筑工地以“四不两直”方式的检查和暗访,累计排查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23辆,均使用经生态环境部门编码登记且喷绘环保编码的符合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施工单位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普遍有了较高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博山区住建部门将通过全面加强巡查力度和频次,开展建筑施工现场靠前督导检查等措施,确保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管理工作得到有效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