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啦!2021年全军27所军校在山东招生1022人

2021-06-24 14:16:5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王原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2021年,全军27所军校在山东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022人,其中男生960人、女生62人。陆军工程大学全国人防定向生6人(男女不限、无军籍)。均为本科层次。

报考条件要求,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山东省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报考全国人防系统定向生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全省普通类一段线。报考其他军校专业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全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查、结构化面试、体格检查和心理测试,结论均为合格。

军校共安排两次网上志愿填报(均为普通类提前批),实行以学校为单位顺序志愿模式。6月30日,考生登录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根据军校报考要求和选考科目等,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填报1个院校志愿);当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数量不足时,7月14日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

6月22日至27日,由县(市、区)人民武装部牵头,会同考生所在地招生办公室、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组织实施。考生户籍所在地与其就读的普通中学、教育机构或工作单位等不在同一区域的,政治考查工作由考生报考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武装部负责。政治考查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原总政治部《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政联〔2001〕1号)执行,参照征兵政治考查有关规定组织实施。政治考查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对政治考查结论有异议的,县级人民武装部应当组织复议。政治考查结论为不合格的,不能参加结构化面试和体格检查。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原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