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次启用“黄牌货车右转必停让行”抓拍系统 黄牌货车右转须停车让行

2021-09-18 17:3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珈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济南报道

  近日,“大型车辆右转必停让行”专用抓拍系统在济南市历城区率先启用,据了解,这是在山东省范围内首次使用该系统。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区大队已在世纪大道与凤鸣路路口东北角安装大型车辆右转必停让行违法采集专用电警设备,路口安装了黄牌货车右转须停车让行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禁令标志,路面施划了右转停车区。右转的黄牌货车不停车让行非机动车、行人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近期,济南市历城区还将在辖区14处路口安装“大型车辆右转必停让行”专用抓拍系统。同时,对世纪大道与唐冶中路、工业北路与春晖路、工业北路与凤鸣路、工业北路凤凰北路、凤凰北路铁厂北路、凤凰北路张马大街原有的多功能电警抓拍功能进行了升级,采取调整视频监控抓拍预置位、截取视频流的方式对黄牌货车右转未停车让行的进行抓拍。

  除此之外,济南交警还在坝王路、凤凰北路、全福桥下、还乡中路4个路口安装了“右转盲区可调角度凸面镜”,在世纪大道、省道102线、工业北路、将军路15个路口设置了右转盲区提示牌,及时警示、提醒过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避开右转盲区,在工业北路坝王路、工业北路凤凰路两个大货车主要通行的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将右转机动车特别是大货车与直行的非机动车通行实行时空分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