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温暖!“奥运冠军”陈梦回到青岛,家里双份大虾都准备好了

2021-09-28 08: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连番征战,9月27日下午,奥运“双冠王”陈梦顺利回到青岛。已经近两年没回家的她表示,“自己一直期待回到家里见见父母和支持她的人。今天我回到青岛真的非常激动,现在感觉非常温暖。”

  下午4点07分,陈梦身着白色卫衣,背着双肩包缓缓从机场转运车走下,轻松朴素的着装显得尤为可爱。走出通道,陈梦的家人们和青岛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纷纷送上鲜花,姥姥眼含热泪,一把将陈梦搂入怀中,妈妈也跟上给了陈梦一个大大拥抱。此时,一旁的父亲陈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拍着女儿的肩膀说,“约定的双份大虾已经准备好了。”现场一家人团聚的画面,令人着实感动。

  在通道尽头,青岛女子手球队的队员们高喊陈梦的名字,欢迎她载誉归来,现场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今年东京奥运会,陈梦凭借出色发挥在乒乓球项目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斩获2枚金牌,在随后第十四届全运会上,陈梦又帮助山东女团拿下银牌,但高密度、高强度、高负荷的比赛,也让陈梦的肩膀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使得她在后续单打中频频受限,最终止步全运会女单四强,属实有些遗憾。回家后的她表示,“这次一是看一下许久未见的父母亲朋,再就是好好休养,希望自己的胳膊能尽快恢复起来。”

  爱徒荣归故里,恩师董熙也忍不住来到机场迎接。他表示,“经历奥运会、全运会,今天陈梦终于回家了,我感到非常高兴,陈梦为祖国争了光,她的冠军实至名归,希望未来陈梦能实现梦想,更好地为青岛增光添彩。”

  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岩华表示,陈梦是青岛市第二体育场培养出来的球员,这次陈梦在奥运会中勇夺两枚金牌,为岛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未来,我们中心将继续发掘乒乓球资源,积极培育青少年,争取能培养出更多像陈梦一样优秀的运动员。

  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向梦想发起冲锋。已经手握多项冠军的陈梦,决心要为岛城人民争光。据了解,她将准备今年11月举行的世乒赛,向着全满贯发起冲击,希望她能“圆梦”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