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影记丨履带式收割机成田间“明星”

2021-10-18 10:10:4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陈巨慧 李丽

  受持续降雨影响,田间土地潮湿,今年履带式收割机成了收割“神器”。济阳区回河街道五谷丰登专业种植合作社购置了一台全新的履带式收割机,从10月4日开始不间断作业。

  为做好三秋工作,济阳区下发指导意见,并进行现场田间指导。10月13日,记者在合作社采访时遇到前来指导工作的济阳区农业农村局的同志。

  济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光煌介绍,受天气影响,今年玉米收割进度比常年偏晚十天左右,济阳区积极采取措施拓宽服务组织,调度大型履带式收割机,并对大型粮食烘干机械进行财政补贴,备足备好小麦良种。由于播期已晚,建议农户每亩多用种5-10斤,对小麦良种也提前做好准备,主要选育针对预防小麦茎基腐病等疾病的品种。济阳区今年继续采取统一供种,加大良种供应,主要是鲁原502、济麦22、济麦44等品种,同时进行包衣拌种,减少来年病虫害发生。

  稿件链接>>

  秋收秋种记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巨慧 李丽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