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住建局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专项整治

2021-10-22 14:1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对环境质量的影响,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住建局对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部分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对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尾气排放等情况逐一检查,并向建设单位传达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相关规定,督促企业落实守法主体责任。同时,督导施工企业加强机械的日常排放管理,禁止冒黑烟作业,积极履行申报义务,配合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工作是国家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博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空气质量形势,高度重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工作,严格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挂牌、贴标等各项任务要求,有序推进工地扬尘治理,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董欢欢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