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丨奏响黄河齐鲁乐章,讲好两岸家乡故事

2021-11-30 15:4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华飞

  海报评论员 孙华飞

  11月30日,由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共同主办的“黄河岸边是家乡——‘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近30位山东籍或曾在山东工作生活学习过的正能量网络名人参加,以网络名人的视角,展现山东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网络名人返乡看发展,让正能量拥有大流量。正能量网络名人粉丝多、流量大,常以贴近普通大众的视角和接地气网言网语来发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影响力大、传播效果强。在本次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中,“大V”们将先后去济南、滨州和东营实地探访、调研采风,通过第一视角的参与体验,随时在社交媒体平台和短视频平台分享自己的沿途观感,让网友和粉丝在交流互动中身临其境地领略黄河两岸的山东魅力。此外,网络名人们还通过设置网络话题来进行宣传交流,借助他们的强大的关注度,此次活动也将为山东实现“三个走在前”凝聚起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黄河两岸故事美,干得好也要讲得好。九曲黄河从山东入海,大河两岸既有龙山文化这样璀璨的文明之星,也有依水而建、因水而美的“黄河明珠”黄河楼;可访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三涧溪,可探黄河滩区迁建的范本杨庙社区;观生态保护风光之美于三角洲,赞高质量发展科研之强于胜利油田......始终锚定“三个走在前”,山东工作在不断开拓新局面的同时,我们也要善于发掘先进典型,讲好山东故事。这既是山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作出示范的需要,也将更好地向全国乃至世界介绍新时代的山东发展成就,让大家更全面、更立体地认识山东、了解山东。

  互联网现已成为人们认识世界、获取资讯的重要方式。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的举办,将山东的宣传推介工作延伸到互联网,借助最懂互联网的名人“大V”,以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讲述山东故事,这是互联网思维和宣传工作的深入结合,也必将让黄河两岸的家乡故事深入人心。

  当前,“黄河国家战略”正在齐鲁大地全面铺开,“黄河大合唱”的齐鲁乐章也在两岸纷纷奏响。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也要讲好新故事。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们定会用一篇篇鲜活的文章、一幅幅美丽的图片和一个个震撼的镜头,为大家讲好黄河两岸的家乡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