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拉高标杆在“三个走在前”中展现担当

2021-12-02 06:39:5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书记访谈

  □ 泰安市委书记 杨洪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把泰安的事情办好,必须对标对表、争先创优,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为全省“三个走在前”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聚焦新型工业化,全面推行“链长制”,谋划好新能源、食品、信息等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改造,通过3-5年努力,使全市60%以上的企业生产装备达到国内或国际一流标准。

  二是强力推进黄河战略落实。实施好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抓好286个黄河战略项目。推进东平湖蓄滞洪区建设,加强大汶河水资源超载区治理,抓好泰山区域的生态保护修复。

  三是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深化国企国资、财税金融、资源要素等领域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抓好泰安综合保税区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四是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泰大成碳纤维、数字鹰航空产业园、泰山玻纤生产线改造等一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谋划实施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抓好泰山石敢当文化园、泰山文旅健身中心等项目,增强泰安旅游的影响力。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肥城桃、泰山板栗、黄精等特色优势产业。抓好东部新城规划,实施好泰东高速、济微高速等工程,做好引黄入泰、“莱热入泰”长输供热等前期工作。

  五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各级胸怀雄心壮志,增强进取意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实行市委常委包保联系县(市、区)、功能区制度,设立“工作创新奖”,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记者 王洪涛 整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