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

2021-12-01 18:56: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子路 刘兵 房贤刚

  1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一行。

  李干杰对大使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与白俄罗斯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一向重视加强与白俄罗斯地方的友好交往和合作,双方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当前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为山东与白俄罗斯地方扩大交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愿意在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的框架内,深化沟通交流,加强经贸、工业、物流、科技、教育、文旅等领域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欢迎白俄罗斯企业积极参与上合示范区建设。相信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双方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效。

  尤里·先科表示,白俄罗斯积极支持和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双方合作建设的中白工业园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在“中白地方合作年”之际,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白俄罗斯与山东在农业、工业、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副省长汲斌昌参加会见。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