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山东邮政服务疫情防控纪实

2022-04-19 17: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连日来,山东邮政充分发挥邮政作为抗击疫情重要依靠力量和有效抓手作用,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全局,不计成本、不讲条件确保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生产物资等重要物资畅通,彰显了邮政行业“国家队”的形象。

  据悉,山东邮政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充分发挥邮政企业优势,主动承担防疫物资运输任务,成为一支逆行而上的绿色抗疫急先锋。

  在滨州,满载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的邮政物流车从邹平市出发,由山东邮政免费承运至上海,历经10多个小时顺利抵达上海市闵行区。

  同时,滨州市分公司在接到市红十字会求助后,立即调配车辆、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免费运输防疫物资近500件、总重50吨。

  在泰安,东平县分公司通过“本地农产品基地+掌上购+邮政快递配送”模式,为市民配送新鲜水果蔬菜。

  威海荣成分公司则主动承担社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安排6人6车专职配送物资。

  在青岛,邮政分公司组建党员团员一线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参加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和隔离居民服务工作。

  莱西分公司党员主动加入各自街道小区的防疫临时党支部,肩负起街道小区疫情防控责任,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排查和生活保障。

  在济南,市中区分公司齐州路支局经理刘长林加入“物资配送志愿者队”,利用休息日为辖区居民配送物资。

  同时,平阴县分公司召集志愿者队伍,“邮政绿”变身“大白”并肩战“疫”。

  记者了解到,山东邮政通过设置静置期、严格执行多轮消杀等方式,确保病毒不通过国际邮件传播。

  同时,泰安分公司向社区无偿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棉片、免洗凝胶、方便面、牛奶等抗疫物资。

  济南济阳区分公司向全区邮政发起“疫情捐助送温情”捐款倡议,104名员工共捐献医用口罩5700枚,消毒湿巾500包,抗疫帐篷2顶。

  在滨州,邮政分公司为援滨抗疫英雄免费寄递行李。

  据悉,邮政快递小哥李杨杰从10万快递中为刘女士找到办理小微企业货款抵押登记业务重要资料的“紧急邮件”。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