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局长擂台”也开打!比拼现场,10区市负责人仍按一季度考核排名落座

2022-05-17 06:19:36 来源: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作者:

  半岛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志波

  继“书记擂台”之后,“局长擂台”也闪亮登场了。5月1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作风能力提升年“局长擂台”,听取有关市直部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这意味着4月28日举办的“书记擂台”,有了“兄弟篇”。

  16日晚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播出的画面显示,和此前的区(市)党委“书记擂台”一样,迎来首秀的“局长擂台”,规格也很高。市委书记陆治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市委副书记邓云锋悉数出席。不过,与“书记擂台”由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不同,因“局长擂台”的“打擂者”是政府职能机构负责人,因此主持人变成了市长赵豪志。

  另外,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各区(市)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画面显示,与会的10区市党政领导主要负责人,依然是按照各区市一季度考核成绩的排名顺序落座,即黄岛区、胶州市、即墨区、崂山区、城阳区、平度市、市南区、市北区、莱西市、李沧区。

  其中,由于黄岛区、胶州市党委一把手孙永红、张新竹是市委常委,在与会的市委常委区域落座,所以,现身这两个区市位置的,分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黄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于冬泉。这两个区市之后,依次是即墨区、崂山区、城阳区、平度市、市南区、市北区、莱西市、李沧区党政主要负责人。

  “局长擂台”现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10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发言。从发言顺序来看,首次参加“局长擂台”的10位“打擂者”,是按照市政府职能部门的常规排序亮相的。

  据悉,与会人员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量化打分,并现场公布了评价得分和排名情况。这说明10个部门在完成“打擂”之后,也有一个排名。成绩和排名是否会公布,以及下一次“打擂”的座次顺序是否也会根据考核成绩而定,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举办“局长擂台”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此,陆治原在讲话中强调,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直各部门承担着重要责任,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既当好裁判员更当好运动员、服务员,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加压奋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