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2-07-01 21:3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通讯员 邱士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通讯员 邱士国 济南报道

  6月29日,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这是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二家机关事务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会上宣读了标委会批准成立文件和第一届委员名单,发布了《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

  标委会是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由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日常管理,在全省机关事务领域开展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具体承担着提出本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建议,如编制本领域地方标准体系,提出本领域制(修)订地方标准项目的建议;组织和指导本领域地方标准的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复审等工作。第一届委员会由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任主任委员,30名委员分别来自党政机关、高校、科研机构和专业服务企业等。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和省机关事务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济委员共3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全省16市机关事务部门共15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