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琼日志|儋州3号方舱将迎来山东医疗队

2022-08-17 07:08: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李丽

  □记者 李丽 报道

  本报海南8月16日电 “医护人员脱穿防护服的房间怎么设置的?”“有缓冲区吗?”“墙上的打孔要密封,不能有漏洞”……8月16日上午,艳阳高照,海南省儋州市3号方舱医院施工现场,山东省援琼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吴向东,带队进行验收指导。3号方舱医院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迎来山东医疗队进驻救治病患。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方舱医院A栋,在一座座高大的厂房中,一排排两米高的隔断把空间分割成A区和B区,每4个床位一个格子间,每个床位都是上下铺,床头安装有照明设施、床头柜,床上有枕头、被褥和凉席,每两个格子间中间安置有一台空气净化器,几十个立式空调分列在方舱两侧。

  “这里4天时间基本建成。”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洪良介绍,3号方舱医院共有4栋,2464张床位,总建筑面积33000多平方米。100多名管理人员,上千名工人,24小时连续施工,包括地胶、隔墙板、空调、水电和消毒设施的安装,目前完成了进度90%左右,预计明天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山东省第四批援琼医疗队已经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集结,即将奔赴儋州。“最快的话我们的医疗队明天就能进入方舱工作。”吴向东说。

  在现场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排查,从入口医护人员的更衣室,到方舱内部的监控器配置;从出口防护服脱衣区,到室外消毒设施的配备。“进入一脱区,必须保证先脱下防护服的医生可以安全离开,要么单独设置隔离间开几个门,要么增加过道,防止交叉感染。”山东省援琼医疗队采样队队长宋超就施工提出了修改建议。

  16日18点08分,山东省第四批援琼医疗队抵达海南海口,当晚奔赴儋州市驻地,即将全面开展在3号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