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我拍|标本制作 动物“重生”

2022-09-25 06:35:4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卢鹏

  你拍我拍

  标本制作动物“重生”

  2022-09-25大众日报 08版

  董涛正在仔细修复一只孔雀标本的眼睑,眼睛是最传神的,也是标本制作下功夫较多的部位。

  董涛在为一只鳄鱼标本修复牙齿。

  董涛正在完善一只耳廓狐标本的制作细节,这件标本他已经制作了2个月。

  为小龙虾标本上色,董涛的手法十分娴熟。

  因为手法严谨细致,董涛制作的动物标本栩栩如生。

  陈官镇“复兴少年宫”,董涛结合鸟类标本给孩子们讲解相关科普知识。

  □记者 卢鹏 通讯员 广学 玉森 报道

  金秋时节,东营市冰河世纪标本艺术工作室,董涛正忙着为大连一家博物馆赶制订单,包括三齿豚、白琵鹭、耳廓狐等在内的30余件动物科研标本要在12月底前制作完工。

  出生于1983年的董涛是东营市广饶县陈官镇燕儿村人,他从小喜欢动物,有一定美术功底,初中毕业后走上社会,后立志于动物标本制作。董涛走南闯北访名师,参加培训班,自学成才。2018年,江苏省一家景区邀请董涛为一头搁浅的座头鲸制作标本。这头座头鲸长达7米,董涛用了半年时间制作完成,从此在业界名声大噪。他的多件作品在“中国动物标本大赛”上获奖,其作品还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标本大赛并荣获二等奖。董涛从事动物标本制作12年来,他的妙手已让2000余只不同种类的动物获得充满诗意的“重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