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主播齐聚兰陵“干农活”

2022-09-24 15:2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振 兰陵报道

  手机就是农具,直播就是农活。9月23日“2022兰陵新农人直播大赛”在兰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启动。由第一书记和带货主播组成的17支新农人代表队共100余人齐聚兰陵帮助老乡“干农活”。

  近年来,兰陵县始终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依托自身优势,积极招引电子商务平台和电商企业,大力推进“电商+网红+直播”的网络直播带货模式,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释放新活力。

  2021年兰陵县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进一步促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和乡村振兴实施,发掘和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本土电商创业人才团队,营造兰陵县电商创业氛围,打造特色产品本土直播矩阵,大力宣传推广兰陵特色产品,不断提升当地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拓展网销渠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值,促进乡村振兴与经济发展,打造第一书记带头,全体村民参与的千村万户会直播的浓厚氛围。兰陵县商务局联合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结合第十届兰陵菜博会主题活动,共同策划开展本次2022兰陵新农人直播大赛。

  大赛旨在推动兰陵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全面网罗农村直播人才的同时,通过分阶段的电商培训、直播比赛,发掘、培养和提升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本土新农人电商队伍,让直播电商达人成为乡村振兴的代言人、推介者、带货官、形象大使。在全县范围充分营造电商创业氛围。

  本次助农直播共设置激励奖、团队奖和扶持创业奖三个奖项。对于成绩较为突出的个人,将会授予“兰陵县电商助农大使”荣誉称号。

  据悉,2022兰陵新农人直播大赛从9月23日开始至30日结束,为期8天,前3天为集中在直播间直播,后5天各位新农人将会前往田间地头、文化广场、农产品仓库或企业车间进行实地直播。评委会将会根据各团队的总销售额、累计直播场次、累计直播时长、累计观看人数以及团队整体表现五个方面进行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