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货币交易经纪人 黄晓明“争分夺秒”做慈善

2016-12-08 09:37:00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12月7日的冬日上海,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26层的商业办公区却格外热闹,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CFETS-ICAP)第9届“慈善日”活动在这里举行,黄晓明以慈善大使身份亮相,同天英国的哈里王子等名人分别在多个国家同时参与这项全球性慈善活动。从中午12时到下午4时,黄晓明不仅和孩子们暖心互动,还和主持人陈鲁豫变身货币经纪人,“争分夺秒”募集善款,全程亲切幽默为客户唱歌说青岛话,成功促成多笔交易。当天共募集到约168万元,创下历年来的新纪录。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其中部分用于支持“美丽中国”,为山区的孩子输送更多优秀的老师,使他们享受到平等、优质的教育。

  与哈里王子隔空联手募捐,黄晓明传承玄奘精神

  与以往慈善活动都是在一些大型场所举行不同,当天黄晓明以慈善大使身份来到了上海最繁华的金融商业区办公室里,感觉也格外与众不同,仿佛感染到了金融交易那种争分夺秒的兴奋和激动,与陈鲁豫化身明星货币经纪人对募捐过程全程投入。 慈善日活动全天成交量共3470.68亿元,其中交易产生佣金收入约167万元,破历届纪录。这笔佣金将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部分用于支持美丽中国项目发展,招募选拔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前往中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两年的全职教育教学工作,为山区孩子们带去优质教育。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慈善日”是年度全球公益活动,每年12月活动当天,都会将全部交易佣金收入捐赠给相关慈善机构,用于亟需帮助的慈善项目。各国政要、明星和极具公共影响力的慈善人士都会积极参与,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夫妇、克林顿夫妇、姚明、李云迪等国内外名人都曾参与其中。在过去的22年间,慈善日已累计筹集并捐赠善款逾一亿英镑。

  今年的慈善日活动也是在英、美等全球多个国家同步进行的,黄晓明不仅与英国的哈里王子等名人隔空联手募捐。而且当天还向货币经纪公司的爱心客户颁发了热心慈善奖,并将签名版《大唐玄奘》DVD作为礼物送给获奖者,传承执着和博爱的玄奘精神。

  黄晓明“穿越”回11岁, 通过慈善“维护世界和平”

  当天,来自美丽中国项目学校广东潮州地区苗田基础小学的几位学生也亮相活动现场,与黄晓明、陈鲁豫进行互动。询问了孩子们的年龄后,黄晓明“掐指一算”调侃自己11岁,变身“晓明同学”跟着孩子们学起了非洲鼓,并且一同表演了非洲鼓配乐朗诵的《弟子规》,最后因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了小红花奖励。孩子们询问黄晓明小时候的梦想,他脱口而出是“维护世界和平”,他调侃道:“我小时候的梦想很多,能说一个小时。最早想当科学家,维护世界和平,后来想当超人,维护世界和平,还想过当军人、警察,但最后只能当演员,在戏里维护世界和平。”不过现在,黄晓明找到了意义所在:“就像现在这样可以通过慈善帮助别人,也是维护世界和平。”

  与孩子们暖心互动,送上“爱的抱抱”

  作为准爸爸,面对孩子们时黄晓明一脸宠爱的笑容,细心帮助一位男孩调整麦克风。当有孩子好奇地说“我们今天是来看大明星的,你是真的黄晓明吗?”时,黄晓明让孩子捏捏自己的脸,感受“真的黄晓明”。孩子们制作了黄晓明一家人在一起的贺卡送给他当礼物,黄晓明给孩子送上“爱的抱抱”,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去学校看孩子们。

  去年,CFETS-ICAP慈善日的善款捐助给了“美丽中国”。今年将继续联手“美丽中国”,为山区的孩子输送更多优秀的老师,使得孩子们无论出身自哪里,都能得到平等的、优质的教育资源。

  为募集善款有求必应,唱歌说青岛话全程微笑服务

  明星经纪人互动交易环节,是每年“慈善日”最大的看点。虽然是首次充当明星“货币经纪人“的角色,却也难不倒出色已跨界投资人领域并有上佳表现的黄晓明,这位娱乐圈一哥撮合起金融交易来也是有板有眼,颇具专业经纪人的风采,短短1小时内就完成了数笔交易。

  为了募集到更多的善款,黄晓明全程是“nice先生”对客户提供有求必应的周到服务,有客户想听歌,黄晓明就唱起了《爱的就是你》,陈鲁豫电话线那头的客户也想听黄晓明唱歌,他就把两个话筒都分别放在左右耳上,开起了“VIP演唱会”。还有客户想听青岛话,黄晓明立马就转换到方言模式,说“代表青岛大姨们感谢你的爱心。”

  遇到银行界“黄晓明” ,幽默唠家常还想要签名

  当天,还有一位交易客户徐某某有“银行界的黄晓明”之称,黄晓明亲切问候道:“你是银行界的黄晓明吗?我是演艺圈的徐某某。”他认真得跟“黄晓明”唠家常,打听他是哪一年生的,并说期待有机会见到这位徐先生,“到时候你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唠家常的同时,黄晓明也不忘争分夺秒募捐,“不多说了,再说就要加钱了!” “慈善日”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认为,明星嘉宾的到来能对整个慈善日当天交易起到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今年,有幸请到黄晓明先生前来助阵,我们公司的同事都兴奋极了,他们告诉我,黄晓明先生不仅长得帅,演技佳,口碑好,还一直非常热心慈善,在整个银行间市场的专业参与者中也广受欢迎,请他来做我们慈善日的慈善大使是再合适不过了。”

  公益之路践行12年,做慈善不是给钱就走人

  有人说明星的出场费是很贵的,露脸10分钟,收入7位数。而当天黄晓明4小时全情投入,“争分夺秒”做货币交易,一个大单子就是上亿美元,自己的收入则是零。这对他来说,并不是新鲜事,日前在《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首映式上,担任宣传大使的黄晓明同样亮相3小时,分文不取。身为全年日程满档的“工作狂”,演艺圈一哥,在公益活动上,黄晓明从来都是愿意实实在在付出时间、金钱和精力,目前在履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宣传大使”、“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等多个公益大使职责。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中,黄晓明同时进行扶老、救孤、助残、扶贫、教育、救灾、环保等10个公益项目,截至12月6日,黄晓明共计捐款捐物1770万元,为各大爱心机构组织募款超过1197万元。年初,他到香港免费发放“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活动,台湾大地震后黄晓明夫妇第一时间捐款506万台币用于救灾,获得两岸民众肯定。7月南方遭雨灾侵袭,黄晓明夫妇捐款100万现金后,又携手爱心企业捐出价值200万元物资支援灾区。

  受灾的同胞、空巢的老人、贫困地区的孩子、四川的大熊猫……黄晓明说自己看到了,就想帮上一把,“我做慈善的初心来自爸妈的教育,小时候邻里间遇到一点事儿都会互相帮忙,这给我潜移默化的影响”,黄晓明说:“做慈善不是一时的,给完钱就走人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都能把感受到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这样社会大环境就会越来越好。”

  从2004年起开始助学贫困儿童,黄晓明12年来一直行走在公益之路上,据统计,截至2016年9月,黄晓明累积捐款捐物4017万人民币,以及706万台币。号召募集各类善款逾上亿人民币。他在慈善上持之以恒的践行也影响着更多的人追随他的脚步,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就在12月6日,黄晓明还获得了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公益影响力名人称号,并且以高达8.46亿的阅读指数排名第一。这是亿万公众对他的慈善之心的关注与认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霾“卷土重来”!济南12个监测站点昨日重度污染

    1479113773342.jpg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天,全市17个空气质量监测子站中有12个站点达到重度污染级别,空气质量令人担忧。据市气象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今天下午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明天济南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级别。[详细]

    12-09 08-12济南日报
  • 连刷5桶乐化漆俩小伙被熏中毒 厂家:将对油漆作检测

    20161209073446588.jpg

    8日下午,中毒的两名90后小伙瘫坐在市立三院急诊病房,俩人脸色憔悴,手捂着腹部。”同时,店主还出示了盖有“山东乐化漆业股份有限公司质检专用章”的检验报告,报告内容没有油漆内相关配料物质的数据。[详细]

    12-09 08-12济南时报
  • 长清要建高铁站?网传郑济高铁将从长清接入济南西站

    Cii-TFfLm4eIfpX_AAO7COmtVAgAACCEwHUJswAA7sg549_w500_h280_c1_t0.jpg

    近日,一份疑似郑济高铁山东段南线方案流出。郑济高铁的修建不但可以加快河南构建“米”字形高铁网,同时济南可以利用郑州的枢纽位置,打通“西进”瓶颈,形成自己的“十字形”高铁布局。[详细]

    12-09 08-12济南时报
  • 出行注意!顺河高架跨铁路桥路段15日至31日夜间封闭

    记者今天从市市政公用事业局采访获悉,本月15日至31日夜间,顺河高架跨铁路桥路段将封闭,进行吊杆更换等检修作业。届时,顺河高架自北向南、北园高架自东向西、自西向东车辆,建议绕行生产路至明湖西路;顺河高架自南向北车辆,建议绕行水屯路、历黄路至北园大街。[详细]

    12-09 08-12济南日报
  • 网传电子监控不拍新能源车?假的!违法照样逃不掉

    12月1日起,公安部在济南等5个城市率先试点启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了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济南将增设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延时服务,提供免费安装号牌服务。[详细]

    12-09 08-12济南时报
  • 2017年春运火车票下周四开抢 怎么抢票成功率高看这里

    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 网站公告,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据悉,春运首日车票将于12 月 15 日开售,而按照30天预售期推算,济南最激烈的抢票日将出现在12月 24 日和 27日。[详细]

    12-09 08-1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