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电影获第6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2017-02-20 10:3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毅荣

  

  匈牙利电影获第6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新华社记者 施鳗珂 编制

  新华社柏林2月18日电(记者张毅荣)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18日在柏林电影宫揭晓,匈牙利电影《肉与灵》获最佳影片金熊奖。

  《肉与灵》由匈牙利女导演伊尔迪科·埃涅迪执导,讲述了一对在屠宰场工作的男女因梦境相连而走近彼此,继而展开的爱情故事。

  评审团认为,《肉与灵》获奖不仅因为影片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让两个人物联系在一起,更重要的是让人们想到一个常被提及的词:“同情”。伊尔迪科·埃涅迪在领奖时说,只有怀有“慷慨之心”,才能理解这部电影。

  本届评审团大奖银熊奖颁给了法国、塞内加尔、比利时、德国、黎巴嫩五国合制影片《祝贺》。芬兰导演阿基·考利斯马基因执导《希望的另一端》获最佳导演银熊奖,奥地利男演员格奥格·弗里德里希和韩国女演员金敏喜则分别凭借影片《明亮的夜晚》、《独自在夜晚的海边》获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

  此外,旨在奖励电影创新的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最佳编剧银熊奖和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颁发给摄影、剪辑、音乐、服装或道具)等也在当晚颁出。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9日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有2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8部影片参与以上各奖项竞逐。荷兰著名导演保罗·费尔赫芬担任今年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本届柏林电影节将持续至19日,其间柏林多地还举办了论坛、研讨会、见面会等电影文化活动。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18日在柏林电影宫揭晓,金熊奖和银熊奖获奖影片和个人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金熊奖:《肉与灵》(匈牙利)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祝贺》(法国/塞内加尔/比利时/德国/黎巴嫩)

  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为纪念柏林电影节创始人阿尔弗雷德·鲍尔而设,旨在奖励电影创新):《糜骨之壤》(波兰/德国/捷克/瑞典/斯洛伐克)

  最佳导演银熊奖:阿基·考里斯马基(《希望的另一端》,芬兰/德国)

  最佳编剧银熊奖:塞巴斯蒂安·莱利奥和贡萨洛·马萨(《好女人》,智利/美国/德国/西班牙)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格奥格·弗里德里希(《明亮的夜晚》,德国/挪威)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金敏喜(《独自在夜晚的海边》,韩国)

  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颁发给摄影、剪辑、音乐、服装或道具):达娜·布内斯库(剪辑)(《安娜,我的爱》,罗马尼亚/德国/法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店主怒贴小偷照片墙 邀“本人”上门删除照片

    W020170217523792716613.jpg

    2月17日,山东济南,在泉城路芙蓉街上,一店主将小偷的多张照片挂在大门口示众,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球。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月17日,山东济南,在泉城路芙蓉街上,一店主将小偷的多张照片挂在大门口示众,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球。[详细]

    02-19 10-02大众网
  • 一大波民生利好袭来 宜家、麦德龙、宽厚里三期有望今年都开门

    20170218071645907.jpg

    2017年,围绕济南老百姓生活消费的一大波民生商务利好正在袭来。今年,济南将继续推进早餐店、菜市场向新建小区、新建楼盘等“盲区”拓展,要在4月底前拟定社区便民生活设施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详细]

    02-18 09-02济南时报
  • 一名空乘艺考生的赶考路:半个月时间熟悉了凌晨4点的济南

    20170218071127993.jpg

    张兴华从未像近半个月这样熟悉黎明前的夜色,每天凌晨四五点起床已让她有点习惯了。当天成都文理学院在该考点组织的考试,已是张兴华今年艺考中参加的第14场招考,也是倒数第二场,专业仍是空乘。[详细]

    02-18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最严”限购令出台后 百万购房款拖两月也没退

    想买房被限购了本来就够无奈了,可是交了的购房款却迟迟退不回来,更令人犯愁。在济南“最严”限购政策出台后,一些被限购者在政策已经出台将近两个月后,仍没能要回自己的购房款。“这种事情是开发商和购房者都不希望的,法律虽然规定买方应该退还钱款,但并没有规定归还...[详细]

    02-20 10-02齐鲁晚报
  • 济南气温将“断崖式”下滑 八级大风伴中到大雪

    在这轮强冷空气的重拳出击下,济南的“假春天”要终结了,“真寒冬”要来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新一周将经历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阵风达到七八级,21日有中到大雪,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4℃左右。[详细]

    02-20 10-02新华网
  • 济南17岁女孩离家一周仍不见踪影 父母吵架让其心烦

    昨天《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市济阳县的17岁女孩史承红离家出走,女孩出走至今已经一周的时间,家人四处寻找却一直没有消息。今日史承红的家人又分头寻找她,史承红的母亲来到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希望调取监控能找到她的踪迹。[详细]

    02-20 10-02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