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记忆大师袁文魁挑战《芝麻开门》

2017-02-21 10:2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忆是一座迷宫,谁能掌握钥匙,谁就是记忆的王者。袁文魁拥有这把钥匙,今晚21:20他来到江苏卫视《芝麻开门》,誓要打开宝藏的大门。

    袁文魁的标签都跟记忆有关,“湖北首位世界级记忆大师”,“国际一级记忆裁判”,另外,他还是《最强大脑》的金牌教练,“我老师培养出了50多位世界记忆大师,而全球还不到四百位。”介绍他的是他的徒弟韩广军,也是今晚他在《芝麻开门》的搭档。

    据介绍,2009年至2015年袁文魁共培养42位国际级记忆大师和14位《最强大脑》精英选手,包括《最强大脑》中国队长、世界记忆总冠军王峰,还有胡小玲、孙小辉、郑爱强、杨冠新、陈智强、李俊成、苏清波等。

    袁文魁还创立了自己的记忆团队,2014、2015年他带领文魁大脑国际战队两度夺得中国记忆总冠军奖杯并且整体实力排名中国第一,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记忆教练",受到中央电视台《百科探秘》、《走近科学》以及《环球时报》、《新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几十家媒体的专访,著有《记忆魔法师》、《打造最强大脑》两本著作。

 

 

    《芝麻开门》试脑力! 现场秒成《最强大脑》现场

 

    今晚,袁文魁表示要在江苏卫视《芝麻开门》为人类的记忆极限代言,挑战之前他小露一手,惊呆住了全场。“如果要成为世界级记忆大师,必须在一个小时记忆一千个阿拉伯数字,十副扑克牌花色和点数,最短两分钟记住一副扑克牌。”袁文魁介绍世界记忆大师的准入门槛,在主持人张纯烨的邀请下,袁文魁展示了世界记忆大师的真正实力。

    节目组准备了三十多本不同书籍,现场观众人手一本,袁文魁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记住每个人手中书的书名和出版社。

    只见袁文魁轻松上阵,驻足短短几分钟就表示全部记忆完毕,主持人随机抽点,袁文魁迅速又准确报出每个书名和出版社,这一幕让观众们似乎来到《最强大脑》现场,每次答对全场观众报以一片惊赞和掌声,刘维更是惊呼不可思议,他捂着嘴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说起自己来《芝麻开门》的心愿,袁文魁表示很简单,就是想和徒弟抢些奖品奖励自己的团队。作为团队的队长,他心系团员的领导风范也赢得全场的尊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济南好心人,你们救的是“最美司机”宋洋的母亲

    QQ图片20170221092059.jpg

    前天下午下午5点多,家住济南的宋阿姨正出门买饭,当她走到车棚位置的时候,不小心被路边的台阶绊倒了。那一年,宋洋感动了很多人,而前天下午,三位过路好心人的善举,也深深感动了宋洋的母亲。[详细]

    02-21 09-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对将军庙街区进行保护规划工作,还原古城韵味

    1212.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为了保护好将军庙这座“大隐隐于市”的历史街区,济南市规划局开展多轮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虽然将军庙街区传统风貌整体保存较好,街区内以传统风貌建筑为主,但是目前很多民居建筑亟待保护。[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违建名单还没出吊车先动手,立柱式广告拆拆拆!

    QQ图片20170221091029.jpg

    春节假期结束后,济南市第二批拆违拆临行动很快就要开始,二期违建名单也在陆续上报中。槐荫区兴福街道辖区内存在一些违法广告,春节后,兴福街道多措并举对辖区违法违章户外广告进行整治,截至2月20日,已拆除辖区“双高”沿线违章立柱式广告牌15处,面积约2400余...[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年增25.8万辆车,年底或破红线,买第二辆车占比大

    面对拥堵已经成为济南司机的“必修课”,可这并没有抑制济南市民购车的欲望。天津、重庆的情况比较类似,由于其城区郊区经济发展水平有较大差异,因此其人均机动车保有量并不高。[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保健品店乱象:5家仅2家挂营业照!一张床垫卖3万

    济南东舍坊街不足200米的马路上就汇集了9家各类保健品商店。讲座开始后,讲师先是带动老人一起做操,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做拍手操一样,伸胳膊、拍手、踢腿等,带领老年人活动筋骨。[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春节后济南留守娃:妈妈打工去了,女孩喊乌龟"妈妈"

    逛公园、买文具、上艺术课……很多城市孩子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显得更加忙碌。龙龙奶奶说,龙龙的爸爸妈妈在济阳做生意,平时没有时间回家,所以就他们老两口和龙龙还有龙龙的姐姐留守在家。[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