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新专辑发行 “欣赏”歌手共同发声力挺

2017-04-21 09:5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昨日,环球音乐旗下“乐坛校长”谭咏麟携2017年全新国语大碟《欣赏》惊喜空降北京。纵横乐坛40余载,谭校长对于音乐养分的不断汲取和音乐创造力的不断提升影响华语乐坛几个时代。此次,他以《欣赏》向乐坛发声,音乐不死,“校长”永远25岁!

  新专辑《欣赏》以“那些听校长音乐成长的人,如今已经成为配得起校长欣赏的歌手”为概念,力邀世界各地十组顶尖歌手共同参与词曲创作及录制,最终呈现成为《欣赏》。

  此次发行的全新国语专辑《欣赏》即谭咏麟发起号召,于出道40周年时构思,召集亚洲十组华语顶尖歌手与自己共同创作及录制。为了彰显这种号令“江湖”的魄力及影响力,唱片公司环球音乐特别为“校长”定制了“国粹”京剧中的“龙令旗”,环球音乐大中华区总裁暨执行长张松辉上台亲赠。

  当日,在专辑中与“校长”成功合作了歌曲《等一个可能》、《强求好吗》、《型人道》的陈洁仪、丁当、李幸倪特地出席活动,为“校长”谭咏麟的发片记者会助阵,而张学友、刘德华、陈奕迅、A-lin黄丽玲、五月天虽然遗憾无法亲自到场,也特别通过VCR发来祝贺。记者会现场星光熠熠。除了有合唱的歌手朋友们的大力支持,还有专辑的词曲创作人陈少琪、崔恕和Elaine Koo亲临记者会,和在场的媒体朋友们分享了与“谭校长”一同创作专辑的心情。

  新专辑首波曝光《地球人醒来吧》作为谭咏麟与孙楠合作的华语年度金曲,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着眼于大热话题“地球保护”,谭校长在介绍歌曲时多次强调:“近年来大气污染加剧,对广大群众的工作、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也危害到下一代的成长,推动环境保护刻不容缓!”除这首歌曲以外,其他歌曲也分别从爱情、生活态度、人生哲理等题材出发,将“校长”半生经验汇聚在歌曲中向广大乐迷传递。不同的音乐题材,不同的合唱歌手,“校长”尝试自己不同的唱腔,产生了更多的创新元素,超乎预期,创造火花,这正是属于“谭校长”的音乐创举!

  热心公益的谭咏麟一直致力于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记者会现场,长期获得校长帮助的“香港红十字会”代表“香港红十字会”副秘书长Edward Tam也亲临现场,表达对校长的感谢和支持!“谭校长”也现场表示,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能量一直都是他的追求,他将把《欣赏》的销售额的百分之十捐献给“香港红十字会”,希望自己绵薄的力量可以对需要帮助的人起到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积金新政落地 首套房申请公贷须“无房无贷”

    20170421065429629.jpg

    4月19日,济南出台楼市最新调控政策,二套房“认房又认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实施细则明确了首套房申请公贷的认定标准:本市户籍缴存职工、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记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视为首套房贷款。[详细]

    04-21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蓝天加白云 晴好天气惹人醉

    W020170420602740943308.jpg

    4月20日,济南空气通透,碧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良好的空气质量使人心旷神怡。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4月20日,济南空气通透,碧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良好的空气质量使人心旷神怡。[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济南最“文艺”蔷薇花开了

    W020170420601708942889.jpg

    4月20日,济南趵突泉公园外,蔷薇花缀满枝头,摇曳多姿,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给泉城增添了勃勃生机,成一抹靓景。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4月20日,济南趵突泉公园外,蔷薇花缀满枝头,摇曳多姿,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给泉城增添了勃勃生机,成一抹靓景。[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济阳县纪委通报5起典型问题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近日,济阳县纪委通报5起典型问题。 [详细]

    04-21 10-04大众网
  • 章丘:让吃苦者吃香 让实干者实惠

    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同志在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提出“让实干者实惠”。“让实干者实惠”与“为担当者担当”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促进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制度体系。 [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共青团路5月20日将全面通车 市中区政府立下军令状

    4月20日,共青团路在加紧施工中,五一期间将实现双向通车。4月20日,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永军来到共青团路人防工程项目部,在现场立下军令状:5月20日全面建成通车,并争取在五一假期期间,共青团路打开道路南侧,初步实现双向通行。[详细]

    04-21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