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姝洁卢恒宇:要做接地气的国产动画片

2017-08-14 09:2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静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杨静)随着电影产业的发展,国产动画电影在市场上渐渐拥有了一席之地。那么动画电影与真人电影之间到底有有什么区别?国产动画片的目标受众是哪一类人群?国产动画电影从业者的未来目标是什么?动画电影导演李姝洁、卢恒宇近日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作为从业者,他们希望以后国人去看国产动画电影,是因为电影本身好看,而非因为某种特殊的标签或者情怀。

   李姝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市场上有许多类型的动画片,但无论是什么类型,大家都是在做接地气的、让中国观众看着会开心的动画片。

   李姝洁与卢恒宇于2012年起制作动画剧集《十万个冷笑话》,在网络上引起反响。2014年,同名动画电影问世,并在当年贺岁档取得不俗成绩。而今年8月18日,李姝洁与卢恒宇导演的《十万个冷笑话2》动画电影也将上映。卢恒宇表示,这部电影无论是在故事,还是在工业级别,都是第一部基础上的升级,他和他的团队希望这一次能够弥补此前的遗憾。

   从动画剧集到动画电影,李姝洁与卢恒宇均认为,作品在叙事策略和内容选择上都有区别。而动画电影的叙事原则逃脱不了三段式形式,这是商业电影应有的结构,动画片也不例外。

   而对于电影的目标受众,李姝洁与卢恒宇表示做电影时,并没有特别的考虑,他们希望所有年龄层的观众都能看这部动画电影。

   “我们把自己的创意都放进去,彼此也都觉得不错,符合电影的节奏,增加了电影的笑料。所以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去定义受众群。如果非要说,我觉得我们的观众群是那些爱找乐子的人们。”卢恒宇解释他们的创作过程。

   “迪斯尼有句话说:当我们筹划一部电影的时候,我们不考虑儿童,也不考虑成人,我们只遵循内心深处最纯洁的地方。所以我们创作的初衷是,如果说这个世俗喧嚣让大家忘记了这个地方,那希望我们的电影让人们看完之后,能够想起这个地方。”李姝洁进一步解释他们的创作初衷。

   《十万个冷笑话》系列电影改编自漫画家寒舞动漫作品,电影在绘画风格上遵循原著,而故事线上则会设置得更加符合电影要求。卢恒宇解释说,这部电影抛开了笑点和抖机灵的成分,其实讲的就是一个普通人的成长,他相信这样的内核会打动每一个作为普通人的我们。

   事实上,导演李姝洁与卢恒宇,除了工作搭档以外,生活中他们是夫妻。两人在工作中各有分工,卢恒宇主要负责策划和编剧,李姝洁则主要负责执行和导演,两人互相支持,配合默契。在生活中,两人感情和谐,在业内几乎人人皆知。“其实我们在业界是这样给自己定位的:我们是中国动画界的最大狗粮供应商。”卢恒宇在采访最后风趣地说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例!人体全身低温保存在济完成 是位49岁济南女性

    修改好1.jpg

    展女士的身体被转移到大跨度自动程序降温设备中进行深度降温 本版照片均由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提供 按照人体低温保存技术的实施流程,在她生命终点即将来临之前,银丰研究院的临床响应团队已在医院周边待命了40多个小时。[详细]

    08-14 08-08舜网-济南时报
  • 一图看懂济南要拆迁的三个片区 看看有没有你家

    修改好.jpg

    近日,济南城市更新局发布通知,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居住条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段店片区、省粮食局泺源大街和毛巾厂地块三地旧城改造项目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划定,并决定进行补偿和征收。[详细]

    08-14 08-08齐鲁网
  • 济南小清河27座桥梁整修一新成风景

    修改好1111.jpg

    昨日,航拍的整修一新的桥梁与小清河的碧水绿地交相辉映。经过一个多月的整修,小清河济南段27座跨河桥梁焕然一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详细]

    08-14 09-08舜网-济南日报
  • 网购“实习证明”悄然火爆 能盖公章还支持电话回访

    对此,相关律师表示,大学生购买实习证明的行为已构成违法,伪造公司、企事业单位印章的商家一经查实,也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新亮表示,大学生购买实习证明一事已构成违法,而商家私刻、冒用公章的行为一经查实,更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详细]

    08-14 09-08舜网-济南日报
  • 户口和房产证不在一个区?济南最大时与济宁临沂接壤

    家住济南市黄台南路73号酒精厂宿舍的崔女士发现,自家房产证登记地址是历城区,但户口本登记却是天桥区,孩子去哪里上学成了问题。”  刘琦表示,“类似崔女士和王女士那样的纠纷,实质上是地上物的产权纠纷,区与区之间的界线都是明确的,双方都签过协议书,不存在纠纷。[详细]

    08-14 09-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这个区已明确表态:居民楼内小饭桌不允许做饭了!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高新区和历城区等相继启动对辖区违法餐饮企业的整治,解决居民楼下餐馆的扰民、污染和安全隐患等问题。11日,历下区城管局给出肯定答复:小饭桌也在此次历下区整治违法餐饮企业的范围内,以后在居民楼里的小饭桌不允许做饭了。[详细]

    08-14 09-08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