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先导片歌颂大美中国

2017-10-19 09:4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经营体验类观察真人秀《亲爱的·客栈》,用先导片的形式,以泸沽湖为代表,展现大美中国。其中,作为常驻嘉宾的刘涛更是献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

  刘涛献唱王珂感慨 美景美声引强烈共鸣

  “不忘初心,加油,中国。”寥寥几字,却准确传达了一个电视节目和媒体的心声。《亲爱的·客栈》先导片一开始,“百灵鸟,从蓝天飞过”,嘉宾刘涛婉转动听的嗓音响起,加上泸沽湖的荡漾水波、蔚蓝天空的绝美景色,一刹那就让人沉浸在绿水青山的美景之中,接下来先导片采用了大远景、延时、航拍等各种方式,力图从各种角度展现泸沽湖的生态之美,让祖国大好河山一览无余。

  同时,作为《亲爱的·客栈》另一位常驻嘉宾,每日与泸沽湖亲密接触的王珂,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是景色与生态之美:“泸沽湖这地方让我呆得住,它确实很美,并且保护得很好。”一是短短十余年,泸沽湖乃至祖国的变化之大,都令人感概万分:“国内的基础建设是绝对没得挑了。”

  

  用绿水青山慢下来 追寻真正的金山银山

  “慢下来,去生活。”《亲爱的·客栈》作为一档聚焦生活的慢综艺,节目邀请王珂、刘涛夫妇、阚清子、纪凌尘情侣,以及陈翔作为常驻嘉宾,一同前往人文风情浓郁的泸沽湖,用20天的时间经营一家客栈,在慢节奏的生活中寻找生活初心。这种节目模式不仅戳中了当下都市中快节奏人群的“初心”,也向观众展现了一种生态式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

  正如节目监制夏青所说的那样,《亲爱的·客栈》以经营“客栈”为载体,其实要做的是“情感”经营,而泸沽湖美到窒息的风景,不仅是象征着生态的“绿水青山”,也是人们心灵所向往的“绿水青山”。节目组采用24小时不间断的记录方式,真实展现出一种在美景中“慢下来”的生活方式,几位嘉宾在相处中收获爱与真诚。传递出人们对于美好情感的向往。

  据节目组了解,泸沽湖的船没有一艘安装了马达,因为马达会破坏泸沽湖的环境,人工划船的传统一直被保留到了现在。而泸沽湖的垃圾处理,船是运送垃圾的主要方式,泸沽湖旁边有专门收垃圾的车,然后再统一拉出这个区域,进行处理。正因为这种对于生态的重视,节目组对于泸沽湖的“绿水青山”也格外珍视,“老板”王珂就曾专门对垃圾处理做了认真的“投入”规划,绝不含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唯有“绿水青山”的环境,才能拥有被洗涤的心灵之地;唯有人们心灵充满幸福感,人们才算拥有真正的“金山银山”。《亲爱的·客栈》用泸沽湖的美景,为观众营造了一个慢下来的“绿水青山”,试图引导大众去追求“金山银山”的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商场设置女性、新手专用停车位

    17531822234629905541_副本.jpg

    18日,在济南文化西路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非常暖心地设置了女性司机和新手司机停车位专区。记者看到该区域内的停车位大约有20个左右,每个车位都比普通的车位要大、要宽、要长,方便女性和新手司机停靠。[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第38届趵突泉菊展本月25日开幕

    W020171018689153531607_副本.jpg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今天,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了解到,第38届趵突泉菊展将于本月25日开幕,目前布展正在有序进行。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泉城公园送展的菊花造型,今年园林系统还有花圃公园、动物园、森林公园、英雄山风景区...[详细]

    10-19 10-10大众网
  • 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

    12763280782798433605_副本.jpg

    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离投入使用越来越近了。记者现场看到,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目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进行装修前准备工作。[详细]

    10-19 10-10齐鲁网
  • 男子晕倒在快车道尚 济南警察站在车流中保护他

    10月18日晚上8时许,正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巡逻的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巡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源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东北角东向西快车道上有一名男子昏迷倒地。[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老楼可装电梯导则公布

    10月16日,《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有关手续办理导则》(以下称“导则”)公布,老楼安装电梯有了政策依据。”  蒂森山东会丰机电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彤说,自己接触到的济南想加装电梯的小区80%至90%能满足加装电梯的空间要求。[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校车装刷卡系统 手机知孩子上下车时间

    学生刷卡上下校车,照管员、司机摁指纹上岗。”  “目前,历城区共有84辆校车取得标牌,分属40多个幼儿园和小学,本周之内,所有校车将全部安装这套学生上下车安全系统。”历城区校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化军说,“该系统是校车办向区政府申请了50多万元专项资金...[详细]

    10-19 10-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