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执导舞剧《平潭映象》福州首演

2018-01-11 08:0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林凯、宓盈婷

  新华社福州1月10日电(记者林凯、宓盈婷)或狂野、或激越、或妩媚、或虔诚……剧中主要人物“君山王”和“平潭蓝”用默契的舞步,尽显舞蹈之美。9日晚,由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执导的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在福建大剧院进行了首场公演。

  该剧以平潭独特的海岛风光为基底,融合了鼓乐、闽腔、藤牌操、舞龙舞狮、妈祖信仰等民俗元素,以艺术视角剪裁出海洋民族风,展现“新东方美学”。

  该剧自创作以来,杨丽萍数次采风,为了解海边的民俗,多次深入民间体验生活。她说,《平潭映象》是一部诚意之作,连小草从石头缝里钻出来这样的细节,也力求做到完美。

  “福建这块土地,有太多民俗元素值得去挖掘。这次我们都用舞蹈的形式,把它们呈现出来,希望能做到雅俗共赏。”杨丽萍说。

  据介绍,《平潭映象》随后将开启为期两年的亚洲巡演,包括国内巡演110场次,国际巡演40场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怀成:用泉文化来提升城市颜值

    政协委员张怀成.jpg

    10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张怀成上台发言。他建议,打造好泉水盛筵,依托泉文化,借助济南市城市景观申遗工作,以明府城这一核心区域保护利用为先导,重点打造区域性的“山、泉、湖、河、城”文化生态示范区。同时,以“泉文化...[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付修琍:可用大数据平台治霾治堵

    政协委员付修琍.jpg

    10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二次全会上,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历城区副区长付修琍建议发言,针对目前大数据发展破题难的问题,政府应搭建公共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并在治霾、治堵、医疗健康等方面先试先行。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将人才留下!政协委员建议订单式培养

    政协委员潘荣庆.jpg

    10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二次全会在舜耕会堂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上台发言,为济南未来规划发展建言献策。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潘荣庆建议济南应实施人才定制计划,并进行订单式培养,强化涵盖各层次、各领域的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刘佳:让社区医疗无空白 到1500人配医生团队

    10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济南市政协常委、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佳建议,济南应按照社区居委会用房配置标准,留足社区卫生服务用房,真正做到新建一处、服务一处,确保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无空白。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王鲁宁:应建文化人才库 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

    在今天上午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关注各类人才发展的提案数量很多,其中政协委员王鲁宁对非遗传承人和民间文化人才的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应按照“不漏掉一个艺术门类、不漏掉一位民间艺人”的原则,建立民间文化人才数据库,让这...[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
  • 民革济南市委建议:推工业旅游廊道并行泉水游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获悉,民革济南市委带来的提案对统筹规划济南市工业旅游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建议:组建“济南工业旅游协同发展战略联盟”,推进“济南工业旅游廊道 (线路)”,与“泉水旅游”专题旅游线路并驾齐驱。 [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