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有配方》央八将播 归亚蕾寻找晚年幸福

2018-02-15 09:3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董力、沈雷共同执导,归亚蕾、董勇、黄觉、刘一含、舒燕、赵子琪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幸福有配方》2月12日即将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温暖开播。

   2月8日,该剧在京举办了开播发布会,编剧韩素真、王菡,制片人兼导演董力,主演归亚蕾、刘一含、舒燕等悉数登台亮相。该发布会以“寻找幸福配方 收获新春好运”为主题,整场气氛温馨感人。现场欢笑不断,众主创、主演发表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并在游戏互动环节制作出象征幸福的彩砂瓶,温馨升级,将发布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该剧制片人兼导演董力,一直以制片人身份活跃在业内,三十年来精益求精,他参与制作的《倾城之恋》《妻子的谎言》等力作屡次掀起话题热潮。此次,在《幸福有配方》中,他在制片人身份外,兼任导演一职,用精益求精的细节掌控,以及深厚细腻的情感表达,讲述了一段关于爱与幸福的家庭故事。董力只花了一晚上看完剧本,当即决定要拍这部剧:“《幸福有配方》关注子女如何照顾老人,以及老人如何关爱子女,聚焦家庭与社会的热点话题,没有激烈的矛盾冲突,展现了平淡是真,让人感同身受。”

   在剧中饰演母亲宋玉华的归亚蕾,从艺50余载共塑造了一百多个经典角色。从琼瑶剧里的清纯少女,到汉武王朝里的窦太后,从《饮食男女》中的梁伯母,到《重返20岁》中的奶奶,她在每个角色间自如游走。此次,她饰演外表柔弱内心孤独的母亲形象,在老伴离世后,完成了从依赖子女到活出自我的转变,迎来了人生新曙光。归亚蕾表示:“宋玉华与现阶段的我比较像,爱管闲事,爱唠叨,我也跟着宋玉华一起成长,在剧中学会了理解,虽然唠叨是出于爱,但会换个方式来表达。”

   高颜值实力演员董勇、黄觉、刘一含、舒燕、赵子琪等在剧中的表演颇具突破。董勇一改荧屏硬汉形象,在剧中饰演了二十四孝好男人沈越,却夹在脆弱敏感的母亲和赵子琪饰演的精明媳妇徐丽之间左右为难。黄觉饰演了踏实朴素却不善言辞的医生柴海青,与舒燕饰演的新时代女性沈梅展开了一段虐心曲折的感情戏。刘一含饰演的小女儿沈湘敢爱敢恨,前卫的爱情观却让宋玉华无法理解。重重矛盾下,这一家人在患难时依旧不离不弃,向观众传达了世间的真善美。

   该剧亲情版片花在发布会现场曝光,戏剧冲突多,剧情感人,将夫妻关系、婆媳关系、职场生存、家庭暴力、老人赡养、乐活人生等社会热点话题都一一展现,以小见大剖析社会现象,堪称一部“社会百科全书”。剧中关于老人赡养的问题尤其引人深思。归亚蕾饰演的宋玉华说:“我们两老生的儿子去孝顺岳父岳母去了,我们生的女儿去伺候她的丈夫孩子去了。”道尽了老人的心酸与孤独。

   养儿防老这一传统观念,似乎在社会转型的现实下,正逐渐解体。赡养老人与拼搏事业不易两全,常见的婆媳问题更是火上浇油。《幸福有配方》将两代人相处、婆媳矛盾这类问题展开描述,从宋玉华的视角着手,向观众传达出老年人的渴望以及不离不弃、亲情永存的家庭观,鼓励老年朋友活出自我,以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

   这部剧除了关注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对年轻人的职场、爱情、婚姻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度解读,职场上的潜规则如何应对,求而不得的爱情何去何从,丧偶式的婚姻如何挽救等问题得以直白呈现。《幸福有配方》真实贴切地将宋玉华一家的生活点滴娓娓道来,白描式刻画了生活百态,鼓励老年人寻求精神独立,呼吁年轻人给予父母更多关心,给观众递出了一份幸福的配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春节期间“暖如春” 初二夜间有小雨初三早晨或有雾

    春节逐渐临近,升温也如约而至,据市气象局龟山监测站显示,今天的最高气温达到13.5℃。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4级,阵风6~7级,14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1℃,最高气温10℃左右。[详细]

    02-15 08-0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机场大变样:新增12个值机柜台,登机口设儿童乐园

    近日,媒体报道,为了提升春运保障效率,优化乘机流程,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济南国际机场候机楼扩容改造便民工程正式启用,该工程包含新增12个值机柜台,对值机柜台分布进行了重新规划,共设置国内、国际四个值机岛。[详细]

    02-15 08-02闪电新闻
  • 春节假期济南这些地方最堵 千佛山、大明湖周边停车场关闭

    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获悉,预计除夕、初一市区相对畅通,大年初二至初五商业综合体、景区周边流量较大,初六火车站、汽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增大。今年春节假期泉城公园北门、大明湖西南门、千佛山北门、趵突泉东门及北门等8处停车场将禁止小汽车停放,仅供大巴车、消防...[详细]

    02-15 08-02大众网
  • 父母进城陪孩子过年 逆向春运:挡不住的“团圆”

    近年来,不少在城市工作的外地年轻人因为子女年龄小、春运交通拥堵、工作加班等各种原因,不得不留在城市过年。同样受困春运高峰、老家在临沂莒南的魏雨今年准备留在济南过年,老家的母亲则从莒南坐火车来济南陪伴儿子。[详细]

    02-15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大年三十回不了家,他们在列车上守望平安

    在开往兰州的G1833次列车上,列车乘务人员穿梭在各个车厢,为乘客们提供热情地服务。"  刘庆明介绍,该次列车共有乘务人员10人,总运送乘客2800人左右,从济南西始发,终点站到兰州西,全程9个小时,全程1700公里,经停16个站点。[详细]

    02-15 09-02齐鲁晚报
  • 节前道路通畅,被堵惯的济南人有点不习惯

    2月14日下午,记者驾车经过济南市区的历山路、文化东路、二环东路和工业北高架路等主干道。今年,开元广场、泉城公园北门、大明湖西南门、千佛山北门、趵突泉东门、趵突泉北门、方特东方神画西停车场,以及济南动物园...[详细]

    02-15 08-02齐鲁壹点